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邮市重现火爆 一版首轮猴票换市区套二房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1 13:05:15 QTV-今日60分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今年以来,黄金、玉石、红木、钱币等多种物资,都成为投资客热炒的对象,价格更是不断暴涨。今天,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邮票市场,您知道一张大家熟悉的猴票,现在价值多少钱吗?

    【正文】

 

;   上午,记者来到文化市场的邮票交易区,几家店的老板都告诉记者,从今年春季以来,邮票交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变化。

    【同期声】

    邮票销售店老板

    (应该说涨的很好,你像第二轮属相邮票,去年才七八百,现在都已经是四五千了。)

    (半年前,我卖第一轮生肖版,才200多,现在已经最好的,龙版,八百多了。)

    【正文】

    殷老板介绍说,以邮市上大家都熟悉的猴票为例,是从三千块钱开始上涨的,今年最高时候,单枚价格已经超过万元,如果整版拍卖的话,就可以换一套青岛市区的房子。

    【同期声】

    邮票销售店老板

    (你像要是一版猴票,现在不都能买一套房子了,一百多万。)

    【正文】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邮市投资气氛热火朝天,74、81版等许多珍贵邮票价格都翻着翻的往上涨,虽然交易市场条件简陋,但每天的邮票成交额,动辄都在万元以上,到了周末,一个摊位的交易额甚至可以达到数十万元。

    【同期声】

    邮票销售店老板

    (一般买个三万、五万的,很普遍,多一点的话,几十万都有。)

    【正文】

    不过,业内人士介绍,邮市上如此多的资金,集邮爱好者只占一小部分,其余很多都来自房地产、股市等其他投资领域。

    【同期声】

    邮票销售店老板

    (其实跟国家政策也有关系,房地产不让炒,炒作资金肯定有流向,邮票毕竟是有价证券,也有意义。)

    【正文】

    有人担心,这么活跃的行情、不断攀升的价格,小小的邮票市场会不会出现价格泡沫?对此,一些老邮商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后,邮市已经十多年没有出现大牛市了,相比金银币、玉器等投资品,现在邮市的火爆场面,不过是刚刚启动。

    【同期声】

    邮票销售店老板

    (至少在一年之内吧,应该没有问题。)

    【正文】

    但也有人觉得,邮票价格如此疯涨,无论是投资还是收藏,邮迷最好都避开大涨过的热点邮票和新票。

    【同期声】

    丁毅 青岛邮票公司办公司主任

    (邮市火爆是个好事,但我们也想提醒市民,在收藏的时候,一定有冷静、谨慎,不要买到假票,带来不惜要的财产损失。)

    【正文】

    除此之外,从明天开始到本月15号,2011年邮票征订工作将在热河路、香港中路、台东一路和杭州路四处邮政网点接受预订,根据国家“总量调控、适度从紧”的邮票发行政策,明年新邮分配计划将在2010年预订基础上减量10%,喜欢集邮的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订。

    本台报道。

    【导语】

    近年来,投资股票、黄金、古玩、邮票等领域的投资客越来越多,但需要提醒您的是,利润越高的领域风险越大,凡事都不要跟风,投资有风险,入市续谨慎。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儿童免票线下月起调高 标准从1.1米涨到1.2米
下一篇:银保当基金储户屡遭忽悠 险企人员将退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