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栗子减产人工费上涨 糖炒栗子价格翻一番(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08 14:53:13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糖炒栗子都16元一斤了,吃栗子也要吃不起了。 ”昨日下午,在台东购买糖炒栗子的贾女士连声惊叹。据了解,岛城的栗子价从生到熟相比去年都翻了一番,这让爱栗子的市民直呼吃不起,不光顾客不愿意,炒栗子的商家也是叫苦连天。

    “栗子价从下来栗子的时候就已经涨了。 ”台东一家炒栗子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家只卖河北迁西板栗,生栗子的价格已经从去年的6元一斤涨到了11

元一斤,价格成倍翻,因此糖炒栗子的价格再也不能卖原来的12元一斤,现在提高到了16元一斤。李村步行街炒栗子商户李先生说,栗子涨价之后,买栗子的人比以前少了近三分之一,购买量上也减少了不少。

    抚顺路市场批发生栗子的张先生认为,今春频发的灾害天气让栗子的产量一下子少了近三分之一,各地栗子紧俏使得价格一下子涨了不少。此外,去年各地的栗子产量都比较高,今年的栗子树结果就会少些,这是栗子树的自然现象。另外,各地收栗子人工费用的上升也是栗子涨价的一个原因。(记者 宋新华)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连遇干燥阴霾天 呼吸道疾病患者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