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威海> 威海网闻 > 正文

威海发布大风寒潮预警 未来三天气温将跌零下

1
2010-10-25 09:06:55 威海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下午,文登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风黄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内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陆最低气温或将达到零下2℃。

    24日上午,大雾初散的文登市区秋高气爽,暖融融的阳光照射大地,午后最高气温19℃。然而,受来自蒙古地区的强冷空气影响,文登从昨天下午开始“变天”,北风渐强,气温下降,路上行人不禁加快脚步。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未来三天内,文登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降幅或将在10℃以上。尤其是明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有可能达到-2℃,并伴有霜冻和冰冻。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4-5级,增强至6-7级,阵风可达8级,温度4℃-10℃;26日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北风6-7级,减至5-6级,最低温度可降至-1℃,最高温度为7℃,有霜冻;27日,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清晨最低气温或将“探底”-2℃,可能出现霜冻,局部地区有冰冻,随后,天气有所好转,当天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2℃。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此轮冷空气强度强,气温下降明显,风力较大,将对海上作业、航运及市民生活等造成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应做好防风、防冻工作,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寒潮“双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 王岚 实习记者 迟雪玲 通讯员 宋静)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荣成市将迎来大范围寒潮和大风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荣成市气象台发布大风、寒潮“双色预警”,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科学调度,采取措施,预防恶劣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据荣成市气象台预报组工作人员介绍,受蒙古地区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荣成市24日至26日出现寒潮和大风天气,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各海区北风将增强至8~9级,阵风10~11级,有霜冻,局部地区有冰冻。荣成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悉,本次大风降温天气是入秋以来影响荣成市强度最大的一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预防恶劣天气对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荣成市政府昨日下午紧急向有关部门下发预防寒潮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和系统管理原则,立即将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逐级通知到位,特别是每一个渔业生产单位和港口及空中作业区,要确保无盲区、全覆盖。

    当日下午,接到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息后,威海海事局石岛海事处立即通过电话、传真、短信平台等方式把预警信息通知给辖区的船厂、船公司等18家相关单位,提醒他们做好大风降温天气的预防工作。此外,他们还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向辖区内过往和靠泊的船舶进行信息发布,截至昨日下午5时,有300余艘各式船舶在石岛港避风。此外,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也通过短信和渔业电台等方式及时对渔船进行了大风降温预警,目前,大部分渔船已陆续进港避风。

    根据昨日下午4时的最新气象云图显示,未来3天,荣成市将持续低温大风天气,局部地区或有降雨。29日起,温度将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大。(记者关赫)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考报名结束 威海岗位825人报考最热137:1
下一篇:威海2男子3天盗猎74只野鸭 欲贩卖到饭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