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威海> 威海网闻 > 正文

威海2男子3天盗猎74只野鸭 欲贩卖到饭店(图)

1
2010-10-25 09:27:06 威海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上午,荣成市森林公安局与边防大队民警在绿岛湖,将6个品种共计74只被非法盗捕的野鸭放生。图为放生现场。(实习记者 孙大伟 摄)

    22日,荣成市森林公安局、边防大队民警在八河水库联手抓获一名盗猎野鸭子的犯罪嫌疑人,被盗猎后暂时圈养在芦苇荡里的74只野鸭子也被收缴。昨日上午,民警在绿岛湖将这74只野鸭子放生。

    22日下午,记者在荣成市林业局大院见到了这74只野鸭子,它们

被分装在3个铁笼子里,看起来十分惊恐。只要有人靠近或稍有声响,它们便立即聚拢在一起,发出尖利的叫声。

    据荣成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21日晚,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近几天,有人在八河水库西部芦苇丛中捕猎野鸭子。22日天微亮,民警便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会同边防干警20余人,在八河水库周围布控守候。当日中午,当两名捕猎者划着小船在水库里踩点时,抓捕行动开始了。经过一番周旋,民警将其中一名偷猎者姚某当场抓获,另一人则跳入水中逃掉。当天下午,一路民警对逃走的捕猎者继续展开追捕,另一路民警则将姚某和其寄养在芦苇荡里的74只被捕野鸭子带回林业局,捕猎器、竹筐、网等工具也被全部收缴。

    姚某交代,他来自安徽省安庆市,此前已与同伙在八河水库里盗猎3天了,这74只野鸭子被他们用3个铁笼子暂时圈养在水库的芦苇荡里,下一步准备将其贩卖到南方的野味店。

    据荣成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专家鉴定,这74只野鸭包括绿头鸭、绿翅鸭、斑嘴鸭、罗纹鸭、红头潜鸭、白骨顶鸭共6个品种,均属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

    目前,姚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加紧对另一名盗猎者展开追捕。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威海发布大风寒潮预警 未来三天气温将跌零下
下一篇:威海百货大楼全面升级迁新址 23日新开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