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数码 > 正文

黑客删交通违法记录遭公诉 被指非法获利万余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5 08:51:55 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新华社10月14日电利用当网管的机会,破解密码,非法进入交警计算机系统为他人删除车辆交通违法记录牟利。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透露,当地某公司员工程尚军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于10月初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审查认定,2007年8月,程尚军从黑龙江一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被辽宁鞍山一公司聘为网管,负责公司系统内的电脑管理和维修。2009年9月中旬,他无

意间破解了某地交警系统车辆违章电子警察软件密码,进入信息系统程序后,看见里面有电子警察拍下的交通违法车辆记录,且能够进行删除操作。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程尚军至少180次非法进入该城市交警计算机系统,为他人擅自消除电子警察拍下的交通违法车辆记录信息,每次删除记录收取好处费30元至60元不等,由此非法获利1万多元,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3万余元。

    今年6月,鞍山警方破获了这起罕见的网络“黑客”代删交通违法记录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程尚军。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消费者投诉:LG霸王条款 新买手机不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