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上铁路站地下有地铁 青岛铁路北站打桩(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0 06:30:4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承担青岛城区新交通枢纽重任、肩负北部城区拥湾发展崛起的青岛铁路北客站项目在开工半年之后,迎来加快施工新阶段。记者昨日到工程施工现场探访发现,工程施工范围内的拆迁已基本完成,包括北客站主站房、北客站场站和地铁北站站点工程全部开始土建施工,近百台各式打桩机械遍布在工地上,呈现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据悉,与铁路北客站主站房一体施工的地铁北客站即将展开基坑作业

    打桩机械遍布工地

    记者昨日走进北客站工地发现,从青岛铁路北客站今年3月中旬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此前还是垃圾堆积的区域上,遍布打桩机械。今年上半年,工程施工范围内还有大片厂房,如今均已拆除,为进一步的施工清出了场地。

    根据工程规划,青岛铁路北客站位于沧口太原路和沧海路之间,车站西侧为胶州湾及胶州湾高速公路,西南约1公里为青岛海湾大桥的起点。因为铁路客站与地铁北站同为一体,施工将同时进行。铁路北客站工期为24个月,地铁北站工期32个月,只有地铁北站完工后,铁路北客站才能启用。

    目前,地铁北客站和铁路北站场站均已经开始了土建施工。

    地上铁路站地下地铁站

    根据规划,地铁北站与铁路北站结合设置,铁路站房位于地上,地铁车站位于地下。为地铁1、3、8号线换乘站,附建地下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可与铁路、公交车、长途车等多种交通方式换乘。

    车站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共地下三层。地铁青岛北站是青岛市地铁线网中工程规模最大、换乘线路最多、换乘方式最便捷、换乘交通方式最多、设计及施工最为复杂的车站。车站站厅层与铁路出站通道均位于地下一层,可实现地铁与铁路车站的快速换乘;同时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停车场均设置于地下一层,位于地铁车站站厅两侧,换乘便捷;此外车站设计预留地下通道前往地面公交车站及长途汽车站,因此在青岛北站可实现地铁、铁路、出租车、社会车、公交车、长途车等六种交通方式快速便捷的换乘。 (记者 刘延青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冬季供热今起开始缴费 收费方式为便民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