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蜗居哥铁路桥下住2年 云南路拆迁无家可归(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31 06:43:5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济南路与河北路交界处的铁路桥洞下,一名50多岁的男子自建一座小木屋,“蜗居”在这里已很长时间。“这些天流浪老人总是躺在小木屋中,会不会是生病了?”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老人原租住在云南路拆迁房中,房屋拆迁后嫌租房太贵才“蜗居”桥洞,如今已近两年。

    木屋内陈设很简陋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到这处桥洞,远远便看见

桥底下搭建着一个小木屋,高近两米,宽约1米,用废弃的旧木板围成的。小木屋没有门,屋内狭窄阴暗,正对门口的是一个陈旧的桌子,桌子旁边是一张仅能容纳一人的平板床,上面躺着一名男子。

    这名男子被记者叫醒后,很不情愿地坐起来,两眼通红,貌似刚喝过酒。记者问他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他忙摆摆手笑着回答说“没有”,记者问他是否生病了,他也说“没有”。“我没有需要帮助的,谢谢你们。”他对记者说。见记者是善意而来,老对记者也是有问必答。记者了解到,他姓侯,56岁,老家辽宁,8年前孤身一人来青岛打工。

    租房太贵宁愿住桥洞

    “有时候当搬运工,有时候在工地上打零工。”当记者问他干什么活挣钱时,老侯说。当记者问老侯为何不租房子时,他苦笑了一下,称房租太贵,他打工赚的小钱无力承担。老侯说,他父母都已去世,自己也没老婆孩子,每月靠打零工赚五六百元,“如果去租个房子,真就没钱吃饭了。”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如果侯先生需要救助站的帮助,他们会全力帮助。(锡复春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别克车停楼下被人火烧 15万顷刻变废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