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斥资10亿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国际邮轮母港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8 10:34:0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全球最豪华的邮轮 之一“钻石公主号”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十一期间,全球最豪华的邮轮之一“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第三次来到青岛港。着眼于国内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青岛港将斥资10亿元人民币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邮轮码头。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最近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10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中指出,中国旅游发展正在迎来新时

期。国内旅游已经成为了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三大市场中保持稳定增长最为强劲的主体。

    为了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发展需要,青岛港也在积极进行港口的转型升级,在原有的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加大新型产业的投入和布局。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总体规划下,将在老港区6号码头进行建设改造,在码头建设、客运站、航道、周边配套整治等项目将投资约10亿人民币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目前,青岛港已经开通至韩国和日本每周5班的国际邮轮航线。今年以来“钻石公主号”、 “欧罗巴”号等外国邮轮频频到港,这些都证明青岛港已经具备停靠大型邮轮的条件和能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水下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