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国庆节开启金秋十月的丰收篇章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8 10:25:2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国庆的青岛港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生产的火热气氛。10月1日,120多艘次船舶靠离,坚持节日生产的青岛港职工高唱“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战歌”,用辛勤的汗水与大战的豪情向国庆节献礼。

    泊位无间隙,国庆船舶青岛港“大团圆”

    盛装的港区有着独特的“热闹”氛围。伴随着大豆、矿石、啤酒、冻鱼、钢材等20多艘船舶赶着趟儿的靠泊,青岛港老港区上一片

机械沸腾声。这个时刻谁都不愿服输,作业现场,班组与班组、个人与个人间展开了你追我赶的劳动竞赛,生产效率不断窜高,生产捷报频频传来,上演着一场激情奋进、大干快超向国庆节献礼的“激战大片”。

    在新港区,同样的“大片”也在上演,激烈程度有过之外而不及。矿石作业以“船船直靠,锚地不压船,泊位不空泊”为目标,“桑德拉”、“土星角”等9条大船威风凛凛的一字摆开。

    1日上午10时,随着实载量为18.5万吨的“派特斯”轮在油码头顺利靠泊,青岛港迎来了8条油轮,5个油码头个个满满当当。据悉,国庆长假,青岛港将迎来7条10万吨级以上的大油轮,整个节日期间来港油轮实载量将达到110多万吨。

    生产出高效,青岛港上演“数字大战”

    青岛港人向来是节日鼓干劲,越到节日越有劲儿。国庆节当天的船多,记录高效也多。

    在青岛港集装箱码头,面对集装箱船的频繁靠离,400多名坚守岗位员工更是干得“红了眼”,所有作业船舶兑现计划,单班完成作业22艘次,其中200米以上大船12艘次的。并且一举创出了单班20278TEU的生产新纪录!

    在矿石作业中,青岛港一举创出了矿石昼夜市提6.9万吨2项新的生产纪录,昼夜矿石装车1898车等多项高产佳绩,“吞”量与“吐”量携手创佳绩。

    在各条战线已经展开劳动竞赛的老港区,散杂货作业创出了装卸火车530节,单班接卸硫磺9550吨,单班接卸大豆8856吨、单班接卸石英沙5068吨等多项生产新纪录,与此同时装卸火车也是分秒必争,作业队作业班组全力以赴,抢装抢卸,使当班火车作业不断提速。

    青岛港人以实际行动向祖国61华诞献上了一份大礼。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用生产佳绩书写“团圆”
下一篇: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水下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