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地铁每小时能运4万人 运力为公交5倍(图)

来源:-- 2010-09-10 07:42: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地铁M3线沿途将斥资4400万迁移M3线沿途市政管网。青岛地铁的运客能力也已计算出来了,每小时可运送四万旅客,运力达公交车的五倍。

    青岛地铁每小时运4万人 运力是公交5倍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下一步,地铁M3线旁的市政管网开始迁移,整个工程斥资四千四百万,工程覆盖M3号线沿途,迁移后,地铁建设将驶入快车道。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地铁内部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设计中,其中地铁的通风口与空调设施,在列车遇到火灾时,能够为旅客提供新鲜空气,并且能助旅客顺利逃生。此外,青岛地铁的运客能力也已经计算出来了,每小时可运送四万旅客,运力达到公交车的五倍。

    4400万迁移地铁沿线管网

    据悉,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市政管网迁改工程(一期),共分为六个标段,工程包括3号线地铁站口给水管道、雨污水管道、燃气管道、热力管道的迁改(一期)。沿途将对宁夏路站、双山站、李村站、清江路站、河西站、万年泉路站、西流庄站、保儿站及永平路站、青岛火车站、人民会堂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湛山站、浮山所站、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给水管道进行迁改;对青岛火车站、五四广场站、宁夏路站、永平路站、太平角公园站、湛山站、浮山所站及敦化路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李村站、错埠岭站、西流庄站、中山公园站、清江路站、保儿站、河西站及万年泉路站的雨污水管道进行迁改。

    此外,还将同时对3号线地铁站口燃气管道和热力管道进行迁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