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2只罚没绿海龟重归大海 北京乘机抵青放流(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9 15:41:4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小学生和海龟亲密接触

    青岛新闻网9月9日 昨天上午,蒙蒙细雨中,两只长约90cm、宽约65cm,重达50公斤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绿海龟,从中国渔政37602船上缓缓落入海中,在众人的瞩目和掌声中,两只海龟游向大海深处,重归浩瀚的大海。

    本次放流活动是由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青岛极地海洋

世界等承办,旨在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爱护海洋动物的浓厚氛围,使更多人参与到爱护海洋、爱护海洋动物的活动中,激发起人们对海洋深入了解的欲望以及对人与海洋、人与海洋动物如何和谐相处的深层次思考。

    活动中放流的两只国家级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绿海龟,是由北京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分别于2007年8月河2008年12月在执法检查中罚没的物种。随着两只绿海龟身体和精神状况的逐渐好转,考虑到绿海龟主要在山东等地沿海地带都有分布,在这些海域放流,对其自身的成长、繁衍都非常有利,而且北京距离青岛路程较短,能减少运输过程中海龟的体力消耗,因此在得到专家的确认后,最终确定将它们放归青岛海域,并由具有丰富的养殖海洋动物经验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承担本次活动。

    7日上午,放流海龟欢送仪式在北京海洋馆举行,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北京市农业局的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致辞。两只海龟取名为“欢欢”和“乐乐”, 北京小朋友将他们对海龟的美好祝愿都表达在画中,最终喷绘在爱心画布上,陪伴它们共赴青岛。

    7日下午,飞机顺利抵达青岛机场,在山东渔政执法人员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的专家护送下,到达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专家再次为它们举行体检,确认身体状况,并暂养于此。

    昨天上午, “关爱海龟,共创和谐家园” 2010年海龟放流活动青岛放流仪式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广场举行。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北京市农业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各位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致辞,领导和嘉宾,以及青岛小学生,也先后在北京小朋友送来的爱心画布上留下祝福。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前期通过各媒体招募,经过严格筛选的13名志愿者也乘船出海,全程见证了海龟的放流过程。(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以波)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国际承包商225强权威发布 青建集团排名13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