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承包商225强权威发布 青建集团排名133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0 11:59: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全球建筑峰会上,《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正式发布了2010年国际承包商225强和全球承包商225强排名榜单,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成为岛城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在本次排名中,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实现4.25亿美元的海外营业额,在国际承包商排名名次由去年的143位上升为133位,在国内54家上榜企业中排名第28位。在全球承包商中排名由去年的1

09位上升为101位,凭借23.83亿美元的全球营业额,在国内37家上榜企业中排名第20位。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但青建集团股份公司2009年完成海外工程营业额还是比2008年增加了37%,说明企业的海外市场开拓能力在进一步提高。

    据悉,自2002年起,青建相继制定了三个三年战略规划,从最初的“1661”工作思路,到后来的“1123”战略和“新1123”战略,确定了公司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企业发展的目标和路径逐步得到明晰。青建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入选“ENR全球最大225强国际承包商”。

    近几年青建大力开拓自己的“蓝海”经济。创新打造以“设计建造一体化、投资建造一体化、地产建造一体化、国内国外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形成产业集成、优势互补的乘数效应,实现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集团目前开始运作的“蓝海”项目包括安哥拉水厂二期EPC(设计-采购-施工)、邹平城市道路BT(建设-转让)、新加坡私人组屋DDB(开发-设计-建设)等项目,特别是新加坡碧山DBSS项目,青建在国内同行中率先走出国门进行房地产业开发,投资一个项目,可以实现地产与施工的双拉动,在规模上实现了双赢,达到沿产业链与价值链的优化。今年上半年,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新加坡分公司击败10多家竞争对手,以2.99亿新币(折合人民币14亿元)成功中标新加坡“美登苑”1145套高级公寓项目,成为该项目的总承包施工企业。显示了青建在海外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青建集团正由单纯的建筑施工企业逐步发展成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物流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服务商。今年7月,青建获得了公路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资质,拥有了进军高速公路、桥梁、市政等基础设施领域施工的通行证,成为省内特级建筑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公路、市政公用、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这为企业的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董金鹏)

    相关链接

    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杂志被誉为国际工程界的“晴雨表”,该杂志创刊已有一百三十多年,在国际工程界中享有很高的权威性。在两项最重要的排名中,“ENR国际承包商225强”以企业在本国市场之外的国际营业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ENR全球承包商225强”则是以企业国内和国外总营业收入为排名依据。

    根据ENR公布榜单,国际承包商225强2009年在本国以外的市场获得总计3837.8亿美元收入,比2008年的3824.4亿美元上升0.4%。从中外企业的营收对比发现,54家中国企业的国际营业收入为505.733亿美元,与20家来自美国的承包商497.328亿美元国际营业收入几乎持平,另外5家法国入围企业的国际收入总和已达到427.225亿美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省运会帆船比赛明奥帆基地揭幕 产生2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