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投资亿元大沽河上建新桥 采用双向四车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31 11:24:1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公路局获悉,我市将投资1.157亿元对省道218线三城路的沙梁桥进行改建。沙梁桥坐落于我市干线公路三城路上,是连接即墨、平度、胶州三地的重要通道,也是青岛通往潍坊、烟台的交通枢纽。该桥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设标准低、弯度大,严重制约了该路的通行能力,同时也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市公路局曾于去年将已成危桥的沙梁桥临时改造成一座钢便桥,以供车辆通行。

    新桥更长更便捷

    据介绍,改建后的沙梁桥加大了跨度,桥梁长度由原来的196米加长至607米,并且取直了道路线型,将极大地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沙梁桥改建工程项目位于胶州与即墨交界处,项目位于胶州与平度交界处,跨越大沽河,起点位于南沙梁村中省道218上,向南跨越大沽河,终点位于康家庄西的省道218上,横跨大沽河(上图)。

    拟建中的三城路沙梁桥改建工程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预计2010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于2011年12月竣工。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青岛、胶州、即墨、平度和烟台等地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互动发展,引导生产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对发挥青岛在山东半岛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施工期间走便桥

    因为年久失修,老的沙梁桥已经成了一座危桥,桥面破损不堪,两侧护栏也缺失大半。作为连接我市即墨、平度、胶州三地的重要通道,三城路上车辆很多,所以成为危桥的沙梁桥如果再不重建,将会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隐患。为此,市公路局在去年底对该桥进行改造,新建钢便桥一座,桥宽8.5米,以供临时使用。同时规划采用拆除旧桥重建新桥的方法对桥梁进行建设。而新桥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通过钢便桥通行。 (刘延青 吴磊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