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足坛再酿暴力惨剧 青岛籍球员左眼被刺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31 10:34:33 青岛新闻网综合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19轮成都谢菲联主场1-1被沈阳东进逼平,赛后部分成都球迷情绪激动,用石块投掷沈阳队大巴。混乱中,沈阳队大巴玻璃被砸碎,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眼膜,虽然在第一时间经过了队医简单处理,但冯绍顺的伤势仍不容乐观:他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最坏的结果是可能永久失明。

    有消息称,比赛后东进队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准备

离开,此时几名成都队球迷突然冲到路中央拦住大巴车,并情绪激动的拿起石块向成足乘坐的大巴车砸去,一阵混乱后,大巴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车尾部侧面的玻璃也被砸碎。而正是这块尾部侧面的玻璃,伤及了冯绍顺。

    冯绍顺正好坐在这块被砸碎的玻璃附近,石块击破车窗后,冯绍顺来不及躲闪被玻璃碎片划伤眼睛。虽然球队随队的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仍然有部分玻璃碎片留在他的眼体内。有消息称,冯绍顺要把能把玻璃碎片取出至少需要一次眼部手术。更糟的是,如果玻璃碎片对其眼体形成永久性伤害,冯绍顺的视力很可能受到损害,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失明。

    据从一位东进球员表示:“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还比较公正,事情的起因有可是因为提亚哥的红牌,所以在沈阳刚坐上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时,就被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拦住,当时事情来的比较突然,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我们当时趴在地上没敢动,但是后面的队友冯绍顺却没来得及躲,结果他受伤了,据说要做一次手术,但是具体有多严重还不知道,只希望他不要成为沈阳东进的班古拉。”

    成足球迷之所以有如此举动,是因为球队主场没有拿下沈阳东进。加上由于在安徽赛区的赛场上,广州恒大四球大胜安徽九方,广州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成都谢联,这大大的激发成都球迷无法接受他们被对手战平而让位积分榜榜首,赛后发生这种不愉快的事也就不难解释。回想成都赛区近段时间的案例,袭击沈阳大巴车已经是第二次发生在成都赛区,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前,部分情绪激动的成都球迷曾对客场观战的恒大球迷做出个不礼貌的举动。

    沈阳球员再次在眼部受伤,上一次是四年之前的班古拉,在06年金德和青岛的比赛中,班古拉在争顶时被吕刚踢中眼部,导致眼体受伤最终失明。这次事故也导致了这位几内亚国脚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这次是昨天赛后遭到成都球迷石块攻击的年轻球员冯绍顺。尽管目前冯绍顺的伤势发展不明,但冯绍顺本赛季重返赛场的前景已经愈发朦胧。班古拉的惨案仍然在沈阳球迷心中挥之不去,如今,冯绍顺也既有可能会成为沈阳足球历史上第二个班古拉。前者属于在比赛之中发生的意外,而后者,则是赛后袭击了客队球员。

    成都赛区发生此事不知中国足协会做出怎样的处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短时间内很难重返赛场,在刚刚解除中国足协禁赛处罚的年轻右后卫就面临可能失明的结果,实在令人惋惜。而成都球迷的怒砸大巴,也不得不让谢菲联掏上一笔维修大巴的费用了。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市区42条道路9月集中施工 详细地段公布(表)
下一篇:老企业搬迁为地铁建设让路 有望获亿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