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佳世客过街通道进水 黄褐臭水瞬间没过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23 07:18:49 字号:TT

    昨天下午5时,正常营业的香港中路佳世客商场附近地下通道内人来人往,突然散发着刺鼻臭味的黄褐色污水从地下通道北侧入口灌了进来,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了地下通道的电闸,正在营业的38家店主们扛起衣服包,踩着已经没过脚踝的污水往地下通道南侧入口跑去,等他们放下衣服,想要返回店铺再抢出一些衣服时,地下通道内的水已经没过他们的腰部。市排水管理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初步判断突发大水可能与旁边太古商铺工地施工拆掉排水暗渠有关。

    现场 通道进水商户紧急逃生

    “这场大水来得特别突然,我们眼看着散发着臭味的黄泥汤子从地下通道北侧入口涌了进来,冲过去查看感觉大水根本就挡不住了,我们第一时间关闭了电闸,吆喝着让地下通道的商铺老板赶紧往外跑。”首先发现地下通道进水的物业工作人员胡先生称,当时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很多行人都在地下通道避雨,地下通道里有4台水泵往外抽污水,之前雨再大也没有出现这么大的水。几秒钟后地下通道里像炸了锅了,商户们都赶紧收拾着最值钱的衣服抱着就往外跑。“我抱着一包衣服跑出来时,污水已经没过我的脚脖子了,等我跑到出口撂下衣服,紧接着冲下去想再抢一批货时,地下通道里的污水都没过腰了。”现场一名商铺老板宋先生告诉记者。

    后果 两米深水涌进38家商铺

    “我刚开始还以为是因为下大雨才会进水,没想到大水会这么深,等我反应过来时什么都没法往外拿了,连卷帘门都没关上。”记者赶到地下通道的南侧入口看到,30多名业主站在地下通道的平台上,看着已经被大水淹没大半的商铺痛心不已。记者从平台往下走了3级台阶就被黄褐色的污水挡住,大部分商铺都关上了卷帘门,但深约2米的污水仍然将商铺大部分淹没,原本热闹的地下通道只漂着深绿色的垃圾桶和一些塑料袋。

    “我在地下通道里干了10多年了,店里存了近40万元的衣服,现在被水泡过后,这些衣服都完了。”一名情绪激动的店主鞠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地下通道有38家店铺被污水淹了,据店主自己统计,损失较少的为20万元到30万元,最多的商户在地下通道有两家店,损失达到上百万元。110民警正在处理此事。因为地下通道被大水堵了,过往行人不得不从马路上穿行。

    原因 可能是旁边工地惹祸

    记者随后前往大水涌入的地下通道北侧入口查看,但在入口台阶处就被旁边太古商铺建筑工地的两名保安和一名穿便装的男子拦住,他们阻止记者查看地下通道北侧的情况,几名义愤填膺的商铺老板上前与他们理论,其中一名保安嚣张地脱下身上的保安服,声称“我就是过路的,就是不让你们过去,你能怎么的?”他的喊声引来了110民警,经过民警上前劝说,记者才得以上前查看。

    记者在地下通道北侧入口看到,入口旁边已被施工人员挖出一个大坑,坑内满是污水,大坑与地下通道北侧入口间只有一些捆扎起来的铁板围挡,大水从围挡缝隙向地下通道内涌入。大坑一侧停着一辆挖掘机,旁边还有一根断裂的管道。商铺老板们告诉记者,这段管道好像7月份就挖坏了,一直没有修理,这次发大水可能与被挖坏的管道有关。

    记者随后采访了现场排水管理处的抢修人员,他们告诉记者,此次地下通道突然进水与旁边的太古商铺工地施工不当有关,排水管理处在工地范围内地下设有暗渠和直径约600毫米的排污管道,怀疑是太古商铺施工人员之前已经悄悄将暗渠拆除,昨天下午岛城突降大雨,大量污水无法排出坑底,才会灌进地下通道。排水管理处派出40多名抢修人员到现场帮助排水,但如果夜间继续降雨,后果会非常严重。记者昨晚7时50分离开现场时,施工人员仍然在设法堵住冒水的管道,用水泵将污水排出。地下通道商户们将根据损失情况向责任单位索赔。(黄飞 于滈 徐栋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