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建起“新概念”博物馆群 将建成100馆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10:13:54 中国文化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自己动手制作啤酒、亲自印刷木版年画、了解茶叶的生产加工过程……这些奇思妙想如今在山东青岛市各主题博物馆里都能实现。6月22日,“发展和繁荣青岛博物馆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青岛纺织博物馆举行。研讨会上,专家表示,未来博物馆将成为青岛市民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美誉的青岛市,正在实施“博物馆城”的建设目标。目前,该市已建有各类博物馆近50处,按照规划,

到2020年,青岛市将建成100处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

    近年来,青岛先后建成并开放了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等“新概念”主题博物馆。据悉,青岛下一步还将继续开放邮电博物馆等一系列主题博物馆,让青岛市民与海内外游客徜徉在博物馆城里,换一种方式阅读历史。(驻青岛记者 毛公强 通讯员 单蓓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营资本给青岛演出市场带来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