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文化惠民 青岛无处不飞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08:11:2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我市在不断加大基层文化设施投资建设的同时,努力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

    文化惠民岛城飘书香

    据介绍,我市近年来在文化建设领域实施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农家书屋建设工程等惠民工程。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组织送电影下乡活动,以基层文化阵地及社区、农村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活动为载体,采取固定放映和

流动放映相结合的办法,为农村群众放映优秀国产影片和各类农村科教片,年均放映公益电影近6万场次。

    推进“益民书屋3+2”工程,2007年开始在全市组织实施以面向农村农民的“农家书屋”、面向城镇居民的 “社区书屋”、面向进城务工经商人员的“新市民书屋”三种书屋和组织实用图书编辑出版、推进全民阅读两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益民书屋3+2工程”,构建起覆盖全市城乡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

    “文化大餐”随吃随有

    在公益文化活动开展上,我市坚持办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和重要文化节会活动,让市民共享不同层次和水平的文化大餐。在群众性文化活动方面,做到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全年演出1000多场,全市7处文化广场、6项活动荣获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和全国特色文化活动称号,形成“岛城无处不飞歌”品牌。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今年向市内三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 “欢乐青岛大舞台”演出票30000张。先后成功举办1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11届青岛国际海洋节、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全国小提琴演奏比赛、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国际音乐大师班、电影表演学会奖 (金凤凰奖)等重要文化活动,彰显了城市文化魅力。创作的长篇小说《藏獒》、音乐儿童剧《二小放牛郎》、电影《寻找微尘》、歌曲《可可西里》等20件优秀作品,先后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记者 刘延青)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城一带六区”构建文化大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