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话剧院京剧院转企挂牌 市直国有文艺院团文化体制改革全到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1 17:03:28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话剧院京剧院转企挂牌 青岛市直国有文艺院团文化体制改革全部到位

    本报讯 昨日上午,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青岛市京剧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这两家艺术团体转企改制的完成,标志着我市市直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革已全部到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副市长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为两家公司成立揭牌。

    王伟指出,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国有文艺演出院团改革

是大势所趋,计划经济体制下的“文工团”体制机制严重束缚了文艺院团的活力,很难有继续发展的空间,只有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艺术生产力,不断增强院团的发展活力。王伟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改革,希望大家抓住院团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拧成一股劲,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在有限的艺术青春里创作出新的精品力作,闯出一条新路。

    据了解,改革之后的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将大力推进之前所尝试的制作人制,并将于近期推出他们的第四个都市话剧作品《拿什么整你我的爱人》,而且在已经营造出一定的市场氛围和观众缘的基础上,复排《雷雨》等艺术性强的精品剧目,从而引导话剧市场。市京剧院作为特殊的国粹艺术院团,也将积极进行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已经改造完毕的京剧小剧场排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剧目,另辟蹊径寻找传承和发扬京剧艺术的市场。(王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下一篇:青岛文化体制改革添成果 青岛广播电视报转企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