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杭州路河整治 违法建筑业户要求每平补偿万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7 15:49:59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连日来岛城出现较大降雨,人们不禁要为杭州路东侧的业户捏把汗。为改善该片区水淹状况的杭州路河综合整治项目,仍有5家经营业户不同意拆除,提出了异地安置或每平米万元货币补偿要求。四方区相关负责人称,为了保证杭州路河整体清淤顺利进行,这5户违法建筑将面临强拆。

    在杭州路东侧沿街业户的店里,记者见到了准备好的沙袋。业户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当天气预报说下雨时,我们

就很担心,被淹怕了。 ”

    据了解,杭州路河上的网点房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直存在至今,系违法建筑。当初建设时为了支撑原先的房屋而在河道中间加了横梁、立柱等,将河道一分为二了,大大削减了河道的行洪能力。 5业户称,购买后一直没办法办下房产证,那时他才知道这是个违法建筑。对于业户提出的补偿要求,项目负责人说,这是一个公益项目,要让杭州路河恢复行洪能力,没有任何商业建设,因此没有这么多资金满足他们。四方区确定在8月中旬前拆除完所有的违法建筑,5业户如果不搬离将面临被强拆。(记者 赵杰)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出台建筑节能改造方案 百万平旧楼穿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