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杭州路河上房实施强拆 店主隔门对峙拆违(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05:41:5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杭州路河河道上方搭建的违法建筑开始强制拆除。兴隆路街道、城管执法局、建管局、公安局、公证处等9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强拆首日共拆除3处共34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据介绍,杭州路河上方违法建筑拆除后,将打开河道上方的覆盖物,今年10月前完成清淤、硬化、绿化等综合整治。

    八成业户自行搬离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杭州路河拆违区域看到,河道上方违法建筑的周围已经用蓝色

围挡隔挡起来,3辆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在旁边待命拆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杭州路河1991年覆盖时,一些单位在河道上陆续建起一些临时建筑,按规定应在两年后拆除,但这些建筑至今未拆,40多家业户在这里建起医院、五金店、旅馆等店铺。由于这些违法建筑没有上下水,生活经营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到杭州路河,加速了河道淤积,造成排洪不畅。今年政府部门将拆除违法建筑,对河道清淤整治。执法部门5月中旬就对违法建筑房主和违建中经营的业户发出拆除通知,其中八成业户已经自行搬离。

    女店主隔门对峙拆违

    “房东还没答复我的赔付要求,你们不能拆!”一家烟酒店铺女店主见执法人员前来强制拆违,立刻锁上玻璃门。女店主表示,她已经交了租金在此经营多年,现在与房东尚未达成赔偿协议。“房子今天拆没了,我找谁说理去!”女店主说。

    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纠纷

    “房主已经同意拆除,你和房东之间的赔偿纠纷,政府部门会协助调解。”拆违执法人员将嘴贴在门缝上向里喊话。僵持了40多分钟女店主从门缝塞出一张白纸,让执法人员写保证书,保证帮助协调。“你放心,这么多媒体记者,他们就能作证,政府部门一定帮你协调。”见确实有许多摄像机和相机对着他们,女店主打开店门答应配合拆违。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据介绍,1991年以前,杭州路河周边企业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里,尤其是染料厂废水,污染严重、臭气熏天。由于当时没有污水处理措施,政府部门对河道覆盖处理。随着河道淤积严重,近几年每当下大雨时,就会排水不畅形成倒灌,造成附近居民家中进水,成了水淹片。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某新盘每平降2000另送10平米 青岛房价会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