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韩亚航空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建“母亲水窖”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6 09:37:02 四川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白家硷乡党家沟村580多位村民来说,足不出户,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饮用水是件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总投资34万人民币、历时2年零4个月,由韩亚航空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共建的“母亲水窖”圆了他们的梦,让他们从此告别喝水难的问题。

    7月30日, “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项目竣工仪式在绥德县白家硷乡党家沟村村委会举行。韩亚航空中国地区总部总经理

金炯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局级调研员罗来英及当地有关领导出席了竣工仪式。仪式上,金炯均总经理致词并代表该公司向中国妇基会捐赠17万元,县领导代表全体村民向韩亚航空赠送锦旗表示感谢。会后中国妇基会及韩亚航空一行实地考察了党家沟村“母亲水窖”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以及自来水入户情况,并为项目功德碑揭碑。

    据悉,党家沟村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东南部,村落中心距离绥德县城约7.5公里,全村共有居民132户,578人。党家沟村村民饮水一直靠该村零星的几口露天水井,因年久失修,现已破陋不堪,村民取水的方便性和卫生条件都很差,且水源严重不足。由于水利设施的缺乏,村民的生活用水和耕作用水只能靠人工挑水,极大的加重了村民的生活负担。

    2008年,韩亚航空主动联合全国妇女基金会,启动 “母亲水窖”捐赠工程,以每月5000人民币(约合韩币89万元)加上半年内全部募捐款的形式修建母亲水窖。韩亚航空共资助17万人民币,加上当地政府的配套资金,总投资34万人民币。经过两年多的共同努力,目前共建成水塔三个、蓄水池两个,让党家沟村132户580多人彻底告别了“鸡叫天亮找到水,回家太阳快落山”的饮水困难状况。当地的刘先生一家三口以前都是夫妻、甚至孩子轮着从离家一小时左右的水源地挑水吃,而现在,只要在家拧开水龙头,就可以喝到清凉干净的自来水。水窖的建成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村内妇女和一些青少年的负担。为党家沟村村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提高,新农村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党家沟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可能。

    关于韩亚航空

    韩亚航空连续四年获得SKYTRAX评选的五星级航空公司美誉(全球仅六家),连续六年蝉联《GLOBAL TRAVELER》最佳机内服务和乘务员奖,2009年获得有航空界诺贝尔奖之称的ATW评选出的 “2009年度最佳航空公司AIRLINE OF THE YEAR”荣誉称号。2010年在SKYTRAX评选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中名列首位,也是目前唯一连续两年获得ATW和SKYTRAX最高奖项的航空公司。

    韩亚航空创建于1988年,凭借高品质的安全服务和模范式经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73架飞机、飞往20余个国家、67个城市、83条国际航线的国际型航空公司。21年来韩亚航空不断引进新型飞机和SMS等高新技术,实现零事故安全高质量飞行。1994年开通中韩第一条航线至今在中国覆盖21个城市,是目前中韩两国之间航线最密集的航空公司。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3610元起往返美国韩亚航空超值特价票抢时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