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五类残疾人可考驾照 首批九人全过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06 06:06:17 字号:TT

    心急老牙医买好车

    “科目一刚考完,我就去买了一辆POLO轿车,改装完又挂上了车牌子。”昨天,来自黄岛的李殿敏说。9岁时,因为小儿麻痹后遗症,他的左腿成为二级残废。后来,他时常以三轮车来代步,并且在黄岛开了一家诊所,能开上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成为了他20多年的梦想。

    今年的6月3日,李殿敏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他把攒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花了近14万元买了辆POLO轿车,然后在新东方驾校花了4300多元改装成了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还挂上了车牌子。他的轿车也成为黄岛区首辆C5轿车。

    “参加这次考试是对我的一次挑战,20多年了一直在诊所内工作,很少出门,现在出门练车,还要住在驾校里,天热时确实难受,皮肤也受不了,但是想到以后可以开车,这些苦都算不得什么。”因为训练到位,昨天李殿敏考试也顺利通过了。高兴的李殿敏紧紧地握住了考官的手,连声道谢,“开了25年的三轮车,以后我就可以丢掉了。有了车我得开着到处看看光景去。”陈勇 陈磊 栾心龙 摄影报道

    付出总会有回报

    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到驾校练车,中间很多次住在驾校里,几乎是封闭训练,残疾人学员们的近乎苛刻的艰苦训练,终于换来了回报。

    昨天,说起这次考试,市车管所考试二科科长韩峰春说,比起健全人来说,这些学员付出的更多,当然收获得也更多。他们克服身体的不利条件,“拼命”练车,值得所有想要学车的健全人学习。

    当天下午2时,经市车管所批准,平度市车管所印制的C5驾照送到了新东方驾校。很多学员拿着驾照,反过来覆过去看,兴奋的情绪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感动。

    五类残疾人可学车

    根据4月1日起实行的111号令,放宽了残疾人驾车的身体条件。

    实施后,有五类残疾人可以驾驶机动车:一是左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C2)。二是右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三是双下肢残疾的人员,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四是有听力障碍的人员,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可申请小型汽车(C1)和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五是右手拇指缺失或者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也可申请小型汽车(C1)和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 改装完毕就能挂牌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公安部的规定,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C5)需要改装单位出具改装证书,经过交警部门检验合格后,就可以挂车牌,所挂车牌跟普通车辆的车牌一样。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东方驾校汽修厂、国运驾校汽修厂等都可以改装残疾人专用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