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夜查120名司机 半数没系安全带遭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08-04 17:24:28 字号:TT

    

    “交警同志,这不是因为这两天天太热了,系上安全带勒得难受。我平时都是系安全带的。 ”昨日,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的民警在澳门路、燕儿岛路等附近路段不定点巡查,查处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结果,检查了120多名司机,其中竟有60多名没系安全带,比例超过一半。

    别克“扭屁股”司机醉酒了

    昨晚8时30分,执勤民警开始在燕儿岛路附近设点夜查,查了一个半小时,没有查到一起“酒驾”。正当执勤民警为司机的遵纪守法感到高兴时。晚10时10分,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沿燕儿岛路由南向北驶来,快至夜查点时,该车突然变得犹豫起来,左挪右躲,扭起了“屁股”。民警见状,忙跑上前将该车拦下。打开车门后,驾驶员一身酒气。执勤民警询问驾驶员程某是否喝酒了,程某则辩称没有喝。随后民警对程某做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程某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120个司机 半数不系安全带

    从昨晚8时30分至11时,市南交警共随机筛查了120多辆机动车,记者发现,在这120余辆机动车中,有60多名驾驶员在被拦下时都没有系安全带,超过筛查总数的一半。“太热了,我寻思天这么晚了,车又开不快,就没系。”面对为何不系安全带的质问,驾驶员陈某这样解释。另一名女驾驶员则不好意思地表示,“交警同志你看,我穿的是吊带装,安全带挂在身上后,总觉得刺脖子。 ”

    嫌天气闷热 司机弃用安全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入夏以来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比例比以前有所攀升,主要是驾驶员感觉天闷热,系着安全带不舒服。 “我们今天主要给这些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警告,不作处罚,但根据《交通法》,这种行为是要罚款50元的。系安全带能在事故发生时有效避免对人身的伤害,希望驾驶员不要因天热而给自己的安全埋下隐患。 ”宁夏路中队的中队长李信刚说。 杨海涛 黄洪涛 于昕 梁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