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NASA再警告太阳风暴2013大爆发 为毁灭性(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08-04 16:30:32 字号:TT

    8月3日,NASA公布了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SDO)1日通过极紫外线相机拍摄到的太阳北半球有一个C3级别的耀斑爆发,并伴有日冕物质抛射。

    美国宇航局(NASA)预警:2013年强太阳风暴将袭地球

    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日前再次发出警告,认为太阳风暴袭击地球的几率非常大,希望全球做出相应的准备。据悉,科学家们是通过太阳动力天文台对太阳近期活动的观测做出的结论,认为2013年袭击地球的几率在不断的攀升。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通过天文台对太阳的表面进行了观测,可以目睹一个巨大的耀斑在太阳表面产生。《新科学家》杂志写道:“它目前正在积蓄能量,但是也有部分能量溢出脱离太阳,在本周二可能会有一波太阳风暴到达地球,当然这波太阳风暴的影响非常小,对地球形成不了太多影响,但你可以在南极和北极看到非常美妙的极光。”

    然而,科学家警告说,这只是巨大太阳风暴发生的前奏而已:“一个真正的大规模的太阳风暴将会破坏全球各地的卫星,破坏电力和通信网,英国将会面临大规模的停电,而且通信信号也会长时间的中断,届时那才是一场真正的灾难。”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道。对于此事件,科学网()在6月17日第一时间做过详细的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