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惊现医保城版张悟本 竟用肾药治颈椎(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3 15:31:39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肩膀疼,却卖给我肾药,吃了没见一点效果。”近日,本报接到消费者反映,医保城工作人员为了推销药物,对消费者胡乱荐药。昨天,记者到台东医保城暗访,果然发现了不少问题。

    推荐肾药治颈椎

    昨天,记者来到台东医保城,在楼梯入口处果然见到工作人员正在出售补肾益寿胶囊。记者以脖子疼的名义打探。纪女士很专业地问:“脖子疼?那腰疼不疼?内分泌正常不正常?应该是肾的关系。”记者表示不

疼,可能是在电脑前坐久了的缘故。

    工作人员根本就不听记者的解释,直接就开始推荐药了:“还可能是肾虚,吃这个补肾益寿胶囊吧,现在还搞活动。 ”这时,记者觉得有些“无厘头”。“脖子疼,顶多是颈椎的问题,怎么扯到肾上去了? ”但工作人员三句话不离“肾”,“可不能这么说,肾主经骨! ”

    随后,她更向记者连珠炮式地推广起“治肾说”。 “肾不好,就容易身体虚弱,会腰酸背痛、犯困,免疫力下降。 ”为了能推销药品,医保城的这位员工不但将脖子疼痛的症状归咎于肾虚,还说“补肾益寿胶囊可以包治百病,这也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养生药。”记者询问了这种药的适用群体范围,她答复说:“基本上所有年龄阶段的人都能吃,就是没病吃了也没有副作用。”后又补充并打比喻说,7-8岁儿童的身体是一部新机器,无需加入太多机油来保养,上了一些年岁的就该好好补补了。

    说明书无此功效

    记者从网站上查到了补肾益寿胶囊的说明,但是其“功能与主治”一栏明确标注的是“补肾益气,能调节老年人免疫功能趋于正常,延缓机体衰老。用于失眠,耳鸣,腰酸,健忘,倦怠,胸闷气短,夜尿频数等。 ”并不适用于治疗颈椎疾病。

    质疑系胡乱荐药

    针对医保城的这种推销手法,东部一家大医院主治颈椎疾病的专家首先给记者分析了引起脖子疼痛的几大原因,如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垫得过高、软硬不当或高低不平,颈部受风着凉等。“像这几种只要去除病因,进行按摩、热敷等就可缓解,吃药是小题大做,吃补药就有些可笑了。”上班族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时常会有肩周炎等疾病困扰,这需要在体疗科医师指导下进行颈椎牵引疗法。专家表示,说到底,吃所谓的补肾益寿胶囊,与治疗颈椎病的关系是“八竿子也打不着”。

    东部某医院肾病专科门诊的刘医师认为,轻度肾虚者不能乱补,而长期患有肾病者即使要补也不是简单的一种西药就可以改善的,需要专业的综合治疗。 ”他明确表示,“张悟本式”的补药“包治百病说”都纯属骗人。 记者 雷林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无棣路三角地遭开发商私开挖 规划未通过(图)
下一篇:岛城黑客第一案宣判 盗号服刑十年罚十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