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193名农民工拥有了职称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2 14:50:3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截至7月31日, 青岛港193位农民工弟兄光荣的被青岛港聘为首批具有不同技术等级职称的装卸工人。在装卸工中评职称,青岛港在全国首开先河,作为港口装卸的主力军,青岛港8000多名农民工发展路子越来越宽广。

    在青岛港大港公司举行的首批装卸工人技术等级评聘现场会,大港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从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手中接过聘书后,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激动,眼中饱含着泪水

。他告诉记者:“这是装卸一线农民工又一次命运的大改变,尊严的大提升,待遇的大改革。”

    在青岛港今年刚刚召开的第六届科技大会上,他们提出了“以争先创优、岗位成才为目标,为农民工构建技能、职务、成长、荣誉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确保广大农民工有实惠、有奔头、有前途、有尊严。”的农民工工培养新计划。此次评聘是落实青岛港第六届科技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践行“科教强港、科技强港、人才强港”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农民工“四个根本性转变”的又一创新路径。在装卸工中评职称,前所未有,在全国首开先河,充分体现了青岛港集团对8000多名农民工的特殊关爱和造福情怀,为农民工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人才成长平台。让农民工在青岛港不仅成为物质财富的最大受益者,更是精神财富的最大受益者,是青岛港落实转方式、调结构、重民生的重大举措。

    此次技术等级评聘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通过企业文化,安全操作、案例分析、装卸工艺、经济实体等五个环节的严格考核,现场打分,现场出成绩,现场宣布评聘等级结果。

    据了解,青岛港首次装卸工人评聘,共有2495名农民工公装卸工人参加,7月底结束。青岛港按照在岗装卸工人数的1%、2%、5%的比例评聘出193名不同职称的农民工,25名装卸工艺师、50助理装卸工艺师、118名装卸工艺员,激发人人争先创优、岗位成才的内生动力。聘任的装卸工艺技术等级人员。对聘任的装卸工艺员、助理装卸工艺师、装卸工艺师任期一年,并分别发放100元、200元、300元职称津贴,每月动态考核,按月兑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140家单位到港湾职校抢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