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140家单位到港湾职校抢毕业生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6 18:44:3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40余家单位到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抢毕业生

    提供岗位2200多个,1600余名的毕业生当场达成合作意向

    本报讯  7月26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双选会在图文信息楼阳光大厅火爆开幕。

    双选会现场来了118多家单位,加上前期来的单位,已经有140多家单位前来挑兵选将。用人单位来自二十多个省市、地区,遍布全国

主要港口。像大连港、威海港、曹妃甸港、龙口港、日照港、镇江港、太仓港、莱州港、深圳大铲湾、中交一航局、中海、中外运、山东海上建港、海尔、海信等都是合作多年的老主顾,他们认定了港院的学生就是不一样、好使、好用,从而每年都从学院大量招人。个别新单位,虽是第一次来学院招聘,但面试现场已经对学院学生产生了良好的第一印象,称赞学院毕业生有礼貌、综合素质高,有些单位甚至当即表示要追加招聘计划。据悉,明年学院毕业生近3000人,本次双选会主要针对陆上专业。双选会当天提供岗位2200多个,超过四分之三的毕业生当场达成合作意向。

    另悉,作为学院主办方的青岛港集团已经于7月中旬完成了在学院招聘工作,招聘2011届毕业生570余人。近三年,青岛港集团已在学院录用2000多名毕业生。

    相关链接: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港航特色鲜明的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系交通运输部所属国家重点中专青岛港湾学校,始建于1975年,现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学院在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近两年接连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 “中国最佳船员培训学校”、山东省“优势专业十佳”高校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首批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5%以上。开设30个专业。其中,港口电气技术等3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示范专业;港口机械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港口电气控制》课程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集装箱运输实务》、《数控加工实训》等10门课程被评为省部级精品课程;2个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不断深化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加强与新加坡理工学院、韩国骊州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印度NIIT、新加坡高级海员联合会、新加坡海皇轮船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建立拓展以国际亿吨大港青岛港为龙头,包括国内、国际港航业、地方制造业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强大而稳固的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网络,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持有毕业证、技能证的高技能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

目前学院正在大力实施 “实力兴校”、“品牌立校”、“育人铸魂”三大战略工程,以特色造优势、以创新谋发展,为建设港航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领导干部连续22年“夏练三伏”劳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