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体验高速交警巡逻 为捡塑料瓶驱车30公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31 16:29:31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室外温度达到30℃,而太阳直射下的地面温度甚至达到了56℃。记者来到了青平高速,跟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在高速路上例行巡逻。记者发现,高速交警既是清洁工,又是劝导员,还是活地图,所要处理的情况危险重重。

    “三胞胎”大货闯关

    昨晨8时15分左右,三辆土石大货车从高新区收费站驶出,一中队民警发现三车均无车牌,就将它们拦下。驾驶员告诉民警他们来自泰安,

由于这三辆车是刚买的,所以还没来得及挂牌。中队长赵明山却发现三辆车的轮胎已严重磨损,便断定这三辆车并不是新车。三名驾驶员随后承认,早在两年半前这三辆车就购买了。

    记者了解到,三辆大货车因为是一型号,车主只给其中一辆办行驶证,三车共用一个车牌号,只需交一份保险。由于没有牌照又提供不出行驶证,民警要将其中两辆车做暂扣处理。三名司机见状驾车逃窜,其中一辆车由于抛锚被交警暂扣。为防止意外出现,交警没有继续追赶另两辆车。

    跑出30公里捡空瓶

    中午12时30分,赵明山及同事钟凌辉通过对讲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威乌立交附近的超车道上有一个塑料瓶子,报警人担心车辆碾过会导致翻车等意外发生。接到指令后,赵明山和钟凌辉立刻驶往现场,开出30公里后抵达威乌立交,并在应急车道找到了这个空塑料瓶。 “驾驶员在高速路上乱扔东西,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情况,一旦被我们发现,我们将给予处罚。”钟凌辉说,他们需要在巡逻过程中不断在高速上清理空瓶子、动物尸体等“高速垃圾”。“别小看这小小的塑料瓶,一辆时速160公里的车从这上面轧过去,结果很可能就是翻车。 ”钟凌辉说。

    一下午制止七车逆行

    从下午1时至4时,在短短三个小时内,记者就目睹了7起高速逆行车辆。昨天下午2时10分左右,在威乌立交,一辆车号为鲁G24890的卡车因走错路在高速上逆行倒车,危险重重,赵明山忙驾车上前,打开警灯,为它引导其他车辆避让。拐入匝道后,驾驶员葛某将车停在了路边,钟凌辉告诉他在高速逆行属于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而后,记者和执勤民警一起又先后目睹了6起高速逆行违法行为。这7名司机都被批评教育,没有处罚。

    “毕竟他们不是故意的,而且情节并不严重,这时批评教育,比罚款还管用,以后他们就不会再逆行了。”赵明山说。在一天的体验中,记者跟赵明山一起共为17辆迷路车指路,捡了2个塑料瓶,纠正了3起路边违法停车小便行为,1起在路边违法停车睡觉的行为。(记者 杨海涛)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特色赛事创城市品牌 青岛帆船之都成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