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四大腐败事件 萨科齐李明博弊案上榜(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4 15:13:21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法国总统萨科齐

    法国总统萨科齐身陷“献金门”,再次引发世界对政府腐败丑闻的关注。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近年来相继曝出行贿受贿、任人唯亲以及敲诈勒索等犯罪现象。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12日盘点了全球4个国家的重大腐败事件。

    1、法国

    对象:总统萨科齐

    罪名:收受欧莱雅女继承人现金

    法国总统萨科齐被曝在2007年竞选总统期间,接受法国女首富、

欧莱雅女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的政治献金。前会计师证实,贝当古的财政顾问曾为萨科齐竞选捐赠15万欧元(约合128万人民币)。但贝当古和萨科齐双双否认。

    欧莱雅案只是萨科齐政府最新遭遇的丑闻之一,此前两名高级部长因滥用巨额公款买雪茄、度假被迫辞职;萨科齐的一名亲近盟友也卷入2007年数百万美元的内部交易案。萨科齐的盟友公开谴责这是左翼的“政治阴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霸王洗发水含致癌物质 恐涉业内所有品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