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城阳办精彩美文诵读会 300新市民子女齐聚(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1 07:22:15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昨天下午,一场精彩的传统美文诵读会在城阳区举行,300多名新市民及其子女在朗朗诗声、飞扬歌舞中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传统美文诵读会由团市委联合城阳团区委、施夏语言俱乐部共同组织,以“关爱新市民,爱筑新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新市民尤其是新市民子女感受中华语言的魅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

优秀文化,并进而促进新市民与城市的融合、共建与和谐。

    “美文诵读” 新市民子女

    在诵读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诵读会共分为“我爱经典”、“我爱家乡”、“我爱祖国”三个篇章,选材内容既有《满江红》等古典诗词,又有《盛世中国》等现当代诗作。在演出中,《济南的冬天》、《再别康桥》等名家名篇立即使听众陷入陶醉。

   而《乡愁》不仅把在坐新市民的思绪带回了故乡,更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统一的美好期盼。激情澎湃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将在场观众带入诗意的境界,激发起大家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万丈豪情。《走在一起》、《妹妹的角色》在讲述一个个普通的故事之余,使大家对人生的哲理有了更加细致的体味。由城阳区团干部带来的美文联诵、古乐演奏也成为整场演出的亮点。歌曲《相信自己》将诵读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最后,传统美文诵读会在大气磅礴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落下帷幕。传统文化的经典演绎,美妙的旋律配上动人的声音,在现场的新市民观众中引起强烈的共鸣,让观众在诗声、歌声和音乐声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国伟大、富强的新貌。   

    据介绍,中华传统美文诵读活动是团市委多年来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据悉,团市委还将陆续组织群众演员深入全市各街道广场或社区大院,开展美文诵读、文艺表演等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阳放大空港优势 青岛北部新航空城振翅起飞
下一篇:青岛城阳主题雕塑诠释奥运精神 重温辉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