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上自学开车10分钟 小偷盗越野车开出10公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12:58: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岁的德州青年张某在城阳干装修活,看到私家车不断增多,就想弄一辆车开回家向亲友显摆,于是手持作案工具在城阳一小区内盗窃一辆价值15万余元的自动挡现代越野车,滑稽的是,张某从来没有接触过机动车,根本不知道怎么开。他来到附近网吧查询开车办法,随后竟自己将车开走停到另一小区。城阳警方根据车上的GPS定位系统得知车辆方位,现场守候将张某抓获。记者昨天获悉,张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他想偷车回家显摆

    据了解,张某家住山东德州临邑县,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从来没有接触过机动车。2009年,20岁的张某跟老乡一起来青打工,在城阳干私人装修活。临近年关,张某感觉外出打工快一年了,想在回家过年时和亲友显摆一下,思来想去,他决定偷辆车开回家。今年2月7日凌晨12时许,张某手持扳手、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来到离暂住地不远的一小区内,看到一辆现代自动挡越野车停在小区内,就撬开车门进到车内。搜索过程中,张某在车内找到一把备用钥匙,张某想了一会,拿着钥匙将车门关上后离开现场。

    网上查询学驾车技术

    随后,张某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家网吧,用10分钟上网“学习”了一下自动挡车辆驾驶技巧,弄明白怎么一回事后,张某还饶有兴趣地玩了一会游戏。1小时后,张某再次来到越野车旁,用钥匙打开车门,用从网上学来的驾驶技巧尝试开车,发动起车后,张某将车开出小区,驶向公路。虽然车子跑起来“不太听话”,但因深夜车辆很少,他驾车途中竟没有发生意外,就这样,张某用现学现卖的技术竟然把车开到10里外的另一个小区,随后离开。

    民警守候抓获嫌犯

    当日,张某电话联系女友称晚上带她出去玩,想给她一个惊喜。下午5时许,张某带女友一起来到停车的小区,拿出钥匙刚准备发动汽车,早已守候在附近的民警突然冲出将张某抓获。原来,车主车辆被盗后,立即报警,警方很快通过GPS定位系统发现被盗车所在的位置,民警守候在被盗车旁直到张某出现。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盗窃罪。经调查,张某系初犯、偶犯,且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判决,张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记者 王涛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万尾鱼一夜翻白肚 一鱼池疑被人投毒报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