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称安阳大墓非曹操墓 直播系做样子(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4 13:25:32 东南快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明人绘曹操像采自中国历史博物馆保管部编《中国历代名人画像谱》

明人绘曹操像采自中国历史博物馆保管部编《中国历代名人画像谱》

    直播只是做做样子?

    1号墓经过考古队员的挖掘,但直到直播结束,也未发现有价值的文物,在一些专家看来,1号墓出土不了文物并不奇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河南文物部门方面其实也应当知道1号墓不会有什么收获,直播更多还是做样子,起宣传效果。”

    曹操生前还养猪?

    前天的直播现场中,河南省文物部门公布了一些此前未公开的在2号墓中出土的文物,其中居然有陶猪圈。陶猪圈是汉代的一种标志性文物,一位考古专家表示,陶猪圈是家庭饲养的象征,反映了汉代“事死如事生”的厚葬礼俗,但在魏武王的墓中,出土陶猪圈可能吗?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轿车冲过护栏连撞两列火车 司机仅受轻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