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麦岛将建小学缓解东部入学难 拟设置48个班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0 13:11:17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刘玉彩)眼看又到暑假,孩子入学问题成为摆在不少家长面前的难题。近日,崂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在网谈中透露,该区新规划了多所学校,其中麦岛片新规划了48个教学班的大麦岛小学,岛城东部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有望缓解。

    记者了解到,青岛东部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历史上零星开发,一个一个规模不大的小区纷纷建起来了,但学校规划建设没有跟上。对此,崂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在网谈中表示,为应对这一问题,该区规划了多所学校。如麦岛片,新规划了48个教学班的大麦岛小学,在金帝山庄北侧,规划了1所设置24个教学班的初中;辽阳东路南侧规划了1所30班小学、18班初中;浮山新区东城国际小区附近、北村区片、合肥路都规划了学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这些规划学校将陆续建设。

    据了解,最初的大麦岛小学,始建于1935年,原名“青岛市市立大麦岛小学”,1987年迁到青岛香港东路大麦岛村,后来随着麦岛实施改造、拆迁,该学校也随之迁走。“随着麦岛项目的回迁,学校将很快付诸建设。”崂山区教体局相关人员透露。

    此外,今年隶属市北区管理的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面向市北区浮山新区招生的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小学,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具体办法由市北区教体局、崂山区教体局制定并报青岛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分别公布实施。

    在网谈中,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起,崂山实验小学招生区域向西扩至海尔路,即由原来的“深圳路以东、秦岭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同安路以南区域”,扩为“海尔路以东、秦岭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同安路以南区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餐具如何消毒出监管新规 9种情形不合格(图)
下一篇:青岛房价上月涨幅为零 楼市销售交易渐入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