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凌晨四点磨刀杀妻 一路拖尸摆到邻家自杀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9 07:40:26 现代快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锤击拖尸砍尸,他残杀妻子后自杀

    死者儿媳称,案发前家中债务累累

    晚上刚刚得知儿媳妇怀上了孩子,南京高淳县漆桥镇南者村的李年美还没来得及享受当奶奶的幸福,第二天凌晨就惨遭毒手,被丈夫用锤子猛击头部杀死后,又被拖行一里多路到一个路边砍了几刀,其丈夫随即也自杀身亡。

    “她太命苦了,跟了这个男人就没享上福,还被他害死了!”村民们大多为李年美鸣不平。村民怀疑,其丈夫诸培海是因为家庭债台高筑而不堪重负头脑失常才杀妻的。□快报记者 孙玉春 实习生 马薇薇

    不寒而栗 凌晨四点传来磨刀声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高淳漆桥镇,南者村位于汤老公路边,事发后小村子来了多辆警车,村民们都跑了出来。

    从汤老公路边一条水泥路往南走,沿着河边可以走到一户村民家门口,这里正是案发现场之一。记者看到了户主诸双才,说起凌晨的事情,诸双才连称:“吓死了,人在楼上,门口就在杀人!”

    据诸双才称,疑凶诸培海今年53岁,住在村子另一头,和他家相距1里多路,诸培海说起来还是他哥哥,堂叔家的,以前他们在老屋子时还是前后邻居,后来各自盖了新房才分开的。但是他没想到,诸培海造访他家会是这种方式。

    “大约凌晨4点钟,他在家里面杀了妻子,然后把尸体一直拖到了我家门口!”诸双才说,当时他和老婆在二楼卧室睡觉,诸培海跑到他家后,猛踹他家的厨房门,随后拿走了他家的菜刀。

    “当时他在楼下磨刀霍霍!”诸双才说,他们是听到磨刀声才惊醒的,当时朝楼下一看,发现有个人在楼下转悠,他们吓得半死,不知道遇到什么人要行凶,赶紧打电话给别人。

    “我老婆找到了她叔叔,叫他到我家门口看一下!”诸双才说,她老婆的叔叔随即赶了过来,可是没敢靠近,远远就看到诸双才家楼下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而还有一个男子则提着一把刀,看样子像是村民诸培海。

    后来也有其他人认出诸培海了,据诸双才称,当时还早,虽然他家靠近路边但是没有人来往,不过当时河边码头有村民在洗东西,诸培海过来时,看到了那个村民,对着那个村民猛吼:“你快离开远点,不要靠近!”诸培海还称,河边的一根电线杆就要倒了,会砸到人,其实电线杆好好的。

    匪夷所思 他杀妻后竟一路拖尸

    据诸双才称,听说诸培海是在家杀了妻子后,一路把尸体拖到他家门口的,诸培海家在汤老公路北面,诸双才家在南面,而且还相距1里多路。“很奇怪,我也说不清为什么要拖到我家!”诸双才说,其实他们两家关系还不错,“这两年不来往了,主要是他们家夫妻关系不好!”

    诸双才称听村民们讲,诸培海到他家后踹开他家厨房,拿出菜刀给妻子“放血”!“一路上全是血迹!”诸双才说,从他家东北方向的墙根一直到汤老公路,水泥地上都是血迹。而他家门口,更是一大摊血迹。

    当时门口躺了两具尸体!诸双才说,诸培海磨刀后对妻子割喉,有人看到其妻子喉部有一道很深的口子,随后诸培海自己也死在了妻子旁边,两个人头靠头并排躺在他家门口檐下水泥地上。而且李年美几乎赤裸,仅仅是上身戴着胸罩,连鞋子都没穿。

    诸双才自始至终没敢下楼看,他说,他和妻子直到警察来了之后才下楼出了门。诸双才说,诸培海家儿媳妇其实也是前天回家的,本来其儿媳妇也在南京打工,不过前天回来后,儿媳妇没有在公婆这边,而是回了娘家,“不然也是后果不堪设想!”

    另据村民介绍,诸培海的儿子诸德和目前在外面出海跑船,不过接到噩耗后,诸德和已经在赶回来的路上。

    随即记者来到诸培海家,一到家门口,就听到屋里面传来哭声,诸培海的姐姐和妹妹都闻讯赶来,痛哭不已,周围有村民在安慰。

    记者看到,诸培海家是幢两层半的小楼,有个院子,在大门口,记者看到地面上一摊血迹,而在院门上,记者发现距地面不高的位置也有血迹,而且还有几根头发粘在上面。随后记者又来到其一楼东卧室,据称,一楼是诸培海夫妇的卧室,二楼是儿子媳妇的卧室,记者看到一楼卧室的床上满是血迹,床单都被染红了。“在他们家,主要是李年美干活,诸培海不爱干活!”村民们都说,诸培海平时不出去打工,妻子不仅要负责农活,平时还在附近建筑工地上打零工,一天挣个三四十块钱。“诸培海杀妻,实在是让人吃惊!”

    案发动机 儿媳说家里四处欠债

    昨天记者在村里见到了诸培海的儿媳妇汤爱花,她闻讯后才从娘家赶来,此时脸上满是悲戚。

    “我们家都是被人骗了,欠了巨债!”汤爱花说,她丈夫今年29岁,他们结婚三年多了,由于家里经济状况不好,丈夫就考了海员证,准备出海挣钱。

    “目前他还在辽宁跑船呢,刚刚坐飞机才到上海!”汤爱花说,可是丈夫没有远洋出海的资格,只能在近海跑跑,一个月只能拿到三千来块钱,对于家里的困境帮助不大。

    “去年初吧,诸家的一个兄弟跑过来找我丈夫,说是可以帮助弄个远洋船员干干!”汤爱花说,随后这个兄弟就提出需要钱去打点关系,此后多次来登门拿钱,一次几万的拿。

    “最后一共拿了将近20万元,可是工作还是没个影子!”汤爱花说,当初家里人做这个打算时,她就不太赞同,认为是不靠谱的事,可是公公却很热衷,认为自家人绝不会骗自己,而且他认为,只要能做远洋船员,付出再多也值得,钱以后肯定能挣回来。

    “就这样,钱越借越多,把亲戚借了个遍,最后又借邻居,村里也借了个遍!”汤爱花说,这个事闹了半年,最后那个兄弟也没办成,他们没办法报了警,当地警察介入后,对方拟定了一个还款计划,一年还一万左右,还到2017年为止,可是去年第一年,对方就没有还一分钱。

    “估计是因为这个,导致公公精神压力太大,最后反常了!”汤爱花说,公公平时说话都很在理,虽然懒一些,但是却总爱说一些“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这个家一定会好起来”之类的话。不过这两年来,公公变得有点暴躁,经常会打婆婆。

    据汤爱花说,她最近才查出怀孕了,而她这次回到娘家,其实也是准备保胎的。

    “就在昨天,我刚刚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婆婆!”汤爱花说,她回到娘家后,打电话给了婆婆,婆婆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

    声音

    村民:她没跟他享过福

    不少村民表示,李年美死得太惨了,而他们认为,这很可能是诸培海迁怒于妻子。

    “他家老婆可辛苦了,最近农忙,诸培海自己没怎么做,就是收了一下麦子!”村民说,诸家还有油菜,那都是李年美外面打零工回来后,摸黑收上来的。

    “这种情况太多了,我们平时见到诸培海就说他,为他妻子鸣不平!”村民说,他们都是实话实说,可是这却可能激怒了诸培海。

    “他自己听到这种话,或者有人想要债,他就会暗示说,不活了,一家人一起死掉,死到谁家门口!”村民说,他们觉得大家总是贬低他而抬高他老婆,最终让诸培海迁怒于妻子。

    “其实他妻子真是个任劳任怨的人,被打了,还是照样干活!跟他一辈子没享过福,临了还是这个下场,真是苦命!”村民说,与其相比,丈夫诸培海是个会说不会做的人,能力不大,却总是做一些不切实际的事。

    不过对于诸培海脑子有毛病的说法,村民们也有不同看法,“要是脑子有毛病,怎么杀了人后要自杀!”村民说,他们也不确定诸培海是怎么死的,有人说是在家里服了农药后拖着妻子到了诸双才家门口。

    而他把尸体摆在诸双才家门口,村民们估计是,诸双才家靠近路边,他这样做实际上是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件事,至于为何如此做,就不明白了。

    警方:男子杀妻后自杀

    记者从高淳县公安局了解到,6月8日凌晨,高淳县漆桥镇南者村发生凶案,村民报警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现场触目惊心,该村村民诸培海(男,53岁)、李年美(女,47岁)夫妻俩浑身沾染血迹,躺倒在村民诸双才家门口,两人均已死亡。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走访,初步查明:诸培海、李年美因家庭矛盾,夫妻长期不和,并不时伴有家庭暴力。8日凌晨4时许,诸培海夫妇又发生争执,诸培海在自家一楼卧室持铁锤击打妻子李年美头部,将其用被褥包裹拖至村民诸双才家门口,并从诸双才家厨房操起一把不锈钢菜刀,在其妻李年美头部、颈部又连砍数刀后,诸培海也自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父亲送女儿参加高考 惨被天降钢管砸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