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副局长为娶富婆抛抛妻弃女 希望破灭将其杀死

来源:楚天金报-- 2010-06-09 06:24:43 字号:TT

    2010年3月,春天姗姗来迟,看守所里的赵植望着窗外青葱的绿色,不由泪湿衣襟,他原本前程似锦,而今却深陷囹圄。这一切,都源于12年前他那内心无法抑制的贪欲……

    英俊局长委身平庸富婆

    1998 年,32岁的赵植成了黑龙江省局副局长。在别人眼中,这个仪表堂堂的男子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妻子美貌贤惠,女儿聪明可爱,令旁人羡慕。但他渴求另一种人生。看着别人开名车住别墅,动辄一掷千金,赵植觉得自己寒酸,一个月工资还不够别人一顿饭!巨大的反差刺痛了他的心,他渴望能一夜暴富,受人仰视。

    有这样的欲望,便有这样的机会。4月的一天,赵植看到了“改变命运”的契机。当天晚上,在当地一家高档酒店里,赵植参加一个饭局。酒过三巡后,一个女人走进了包厢。有人介绍,“这就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叫程欣。”这个名字赵植听说过,只是没想到,原来她是这样一个长相平平的中年女子。

    程欣也注意到了赵植,在这群醉醺醺的中年男人中间,相貌堂堂的赵植格外显眼,让她不禁多看了两眼。

    程欣时年38岁,丈夫去世,留下一家酒店和上千万资产。赵植想,“要是娶个这样的富婆,那一辈子都不用愁了。”寒暄几句后,程欣就离开了,赵植的心却没有平静。饭局结束,他竟在楼下碰见了准备取车的程欣。

    程欣的车是一辆红色宝马,名贵而漂亮。赵植主动走上前去,为程欣打开了车门,“程总,晚上开车要小心点。”面对这个英俊男人的殷勤,见惯场面的程欣嫣然一笑,她明白这个男人的心思。

    过了几天,程欣便约赵植见面,赵刚坐上她那辆红色的宝马,程欣就拿出了一个盒子,让他打开看。赵植打开一看,眼睛都亮了:一块名表,起码值几万元钱。赵植稍稍犹豫了一下,就收了下来。

    五一大假,赵植跟着程欣出去旅游,一路上,被欲望侵蚀的两人各怀鬼胎。在赵植眼中,这个女人虽然比年轻漂亮的妻子不知差多少,但她那一掷千金的派头却格外迷人……在下榻的五星级宾馆内,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抛妻弃女受贿丢官

    在外跟着程欣纸醉金迷,赵植对家中妻女逐渐冷淡。妻子知道了丈夫有外遇后,忍无可忍与赵大吵一场……但赵植依旧和程欣厮混在一起。

    赵植的一意孤行终于导致家庭彻底破碎。2004年7月,赵植和妻子离婚,女儿跟妻子。之后他名正言顺地搬到了程欣的豪华别墅里,做起了别墅主人的梦。

    但他没想到的是,搬进别墅后,程欣对他的态度有了微妙的变化,原本如胶似漆的两个人,因为天天面对,反倒少了激情。程欣不再在他身上花过多的心思,为了管住赵植,她还拿走了他的工资卡。

    虽然仍能开着名贵的宝马车招摇过市,但赵植内心却无比郁闷,他现在完全是一个住在豪宅的穷人。他向程欣求婚,但她的回答却模棱两可,“虽然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不过我还是要谨慎一点,看看你的表现再说吧。”

    原来,看似触手可及的果实并没那么好摘,已经习惯奢侈的他无法习惯克俭的日子,为了在朋友们面前恢复挥金如土的“气魄”,他动起了歪脑筋。

    从 2004年起,赵植开始利用手中职权,以各种名目收受他人钱物,慢慢地,他胆子越来越大,收受的数目也越来越大,昔日挥金如土的生活似乎又回来了。有钱在手,赵植腰板似乎也直了不少,那段时间程欣对他也格外温柔,融洽的相处给了赵植希望,“嫁”入豪门的美梦似乎又近了一步。

    但是美梦很快破碎。2008年7月,东窗事发,赵植被免除了职务,还面临随时可能被起诉的情况。离职那天,在同事漠然的眼光中,他开着宝马车灰溜溜地离开。

    东窗事发之时,赵植的第一反应是找程欣商量,哪知道,这个跟他相好了十年的女人,竟然连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反而骂他窝囊,“弄这么一点钱也会被人发现。” 赵植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却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职务被免除后,程欣对他的态度180度大转弯,开始找起了新情人,甚至公然在他面前打情骂俏。

    赵植非常恼怒,当他质问程欣的时候,她却是一声嗤笑,“你就是我养的一个情人,有资格来管我吗,说得难听些,你现在就是一个废物,要不是念在多年的交情上,我早就把你扫地出门了。”

    赵植气得浑身发抖,却完全没办法反驳,现在他才知道,“软饭”并不好吃。气急了的他索性厚着脸皮说,“既然你也看我不顺眼了,那我走就是,但我为了你,浪费这么多年青春,你怎么也该给我一笔青春损失费吧。”

    听了这话,程欣脸上轻蔑的表情更重了,“你也好意思找我拿青春损失费,跟你说白了,要走就自己滚蛋,我一角钱也不会给你。”

    一无所有走上绝路

    多年的“软饭”生涯,让贪图富贵的赵植更没骨气。想到自己丢了官,又年逾不惑,现在再出去挣钱,能熬得下来吗?而程欣的豪宅里,好歹能保个衣食无忧,既有保姆伺候,又不至于在外人面前丢面子,想着想着,满腔的怒火又压了下来。

    在赵植的百般忍让中,日子平静地又过了一年。

    2009 年9月的一天,程欣牙疼,赵植载着她和她的一位女性朋友去医院看牙,来到医院后,赵植突然想到,自己的女儿刚在这家医院做了阑尾炎手术,现在应该还在住院休息。想到此,他心里一酸,想去看看。此时程欣已从诊疗室里走了出来,赵植赶紧对她说,“程欣,我女儿刚在楼上做了手术,我去看看她吧。”程欣却对他的话毫不理睬,还若无其事地对女友说,“难得今天心情好,待会儿叫大家出来聚聚,我回家拿几瓶酒,赵植,你开车载我回去。”

    这目中无人的羞辱让赵植怒火中烧,看着程欣的女友眼神中又是轻蔑又是嘲笑,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也就在这一瞬间,他恶念顿生。他眼前尽是程欣的嘴一张一合,却完全没注意她在说什么。“喂,你发什么愣,让你下去开车!”程欣不满地重重推了他一下,赵植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他不说话,只是抬起头,狠狠盯了程欣一下,然后转身就走了。“发什么神经。”程欣大声喝斥,赵植却没有停下脚步,他走出医院大门,打车直奔家去。

    打发走了保姆,赵植心情复杂地等着程欣回来拿酒,时间滴答滴答过去……

    程欣终于回来了。“程欣,我想跟你谈谈,这是最后一次,我们好好说清楚行不行。”程欣瞥了他一眼,“跟你能有什么好谈的,朋友在楼下等我,你少烦我。”

    看着她不可一世的神情,赵植心中最后一根弦突然断裂,眼神变得阴狠。他走近程欣,突然拿出一根准备好的绳子,把她勒住。“赵植,你有病啊,快把我放了。”程欣大声喝斥,用脚使劲地踢他。“我就算有病,也是你逼出来的,跟你这么多年,你一点都不给我尊严。要不是你,我怎么会丢了工作,我不好,你也别想好!”赵植眼睛发红,怒吼着,掏出一把匕首,狠狠地扎进了程欣的腿里。

    程欣惊恐地大喊救命,话刚出口,赵植又把匕首刺进了她的胸膛,接着,又扎进了她脖子。程欣很快咽了气。

    看着倒下的程欣,赵植脑子一片空白……随后他开着红色宝马车漫无目的地开始逃亡。程欣的好友随后报案。警方立即展开追捕。2009年12月30日,赵植被捕,他没有作任何抵抗。

    在看守所里,赵植悔恨不已,泪湿衣襟,然而已经迟了。如果他不是一心想傍富婆,不会妻离子散,也不会走上绝路。企图傍大款而获得的“自尊”轻薄得不如一张纸。(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