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常德传获09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杰出贡献奖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7 16:50:5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5月15日,中国第二届绿色产业经济论坛在京举行,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荣膺“2009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杰出贡献奖”,该奖项仅有两位获奖人员,常德传是企业界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亲自为常德传颁奖。

    多年来,青岛港致力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港口建设,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在2009年中国首届绿色产业经济论坛上,常德传就曾经荣膺“2008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成为全国港航界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青岛港的节能减排经验引起了论坛高度关注。

    今年活动推广期间,组委会特设最高奖项“2009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杰出贡献奖”并授予唯一的企业家常德传,充分肯定常德传在倡导和支持节能减排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青岛港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是我国大中型企业的典范和榜样。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别评选出了2009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杰出贡献奖,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功勋企业、领军企业,主题为“低碳经济下的中国企业发展之路”,活动宗旨为“实施名牌战略,推进节能减排”,通过邀请国家及相关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国内外著名能源环保专家、资深新闻媒体人士等参加,全面认真盘点2009年度中国节能减排方面的巨大成就,总结和推广节能减排的成功经验和先进事迹,树立节能减排的标杆和典范。

    多年来,青岛港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决策,持续研究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利用科技升级来助推低碳发展,以低碳发展促进科技升级。不仅重视吞吐量、经济效益等预期性指标,而且高度重视节能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将低碳、绿色港口规划纳入港口发展的总体战略,倡导“低排放、高增长”的发展战略模式,在全港牢固树立起“节能环保是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等观念,全港上下从港口发展战略到建设改造、生产管理、各个岗位,都把节能环保放在突出的位置,确立了到2020年港口万吨吞吐量能源单耗比2005年总体下降40%、年均下降3.35%以上的目标,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技术体系和生产体系。

    论坛期间,常德传作了题为《唤起责任、创新技术、创新管理》的主题演讲,从唤起责任,创新科技,创新管理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青岛港节能减排的主要经验和做法。

    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中国企业联合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著名企业家、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活动。论坛期间还隆重举办了2009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功勋企业,领军人物、领军企业颁奖晚会"。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参展第十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