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底隧道开挖逃生井 最深30米设四个出口(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4 15:34:57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自从5月9日打通后进展顺利,预计到今年年底前两条主隧道以及匝道隧道的土建工程将全部完工,按期实现明年4月份通车的目标。

    隧道开通后,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人员如何逃生?记者了解到,在云南路和四川路主隧道分别设有4处逃生井,最深的有30米左右。

    青岛端建8处逃生井

    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南起海底隧道青岛端终点,向北以上下行分离式双洞隧道形式分别沿四川路、云南路向北,在东平路路口北爬升地面后开始高架,于山西路路口上方合流后接入快速路三期。

    在海底隧道当中,在左右线两条主隧道之间有一条服务隧道。为了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隧道设置了16个人行洞以及8个车行洞,每隔250米有一个人行洞,每隔500米有一个车行洞。据介绍,服务隧道在施工期间作为通风、排水、进出料运输通道,运营以后作为逃生、避险通道。一旦隧道内出现事故,人员可以通过服务隧道到达安全地带。但在青岛端接线工程中,采用的是两洞分离的形式,云南路和四川路主隧道之间并没有服务隧道,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方便人员逃生,在云南路和四川路主隧道分别设计了4处逃生井。 “最深的逃生井有二三十米深。”据介绍,地面上的井口主要位于绿化带之内,将建成一处景观。

    年底前完成土建工程

    据介绍,四川路、云南路主隧道均为单向三车道,四川路主隧道长1637米,净宽13.5米,云南路主隧道长1659米,净宽13.5米;台西三路进口匝道为单车道,隧道部分长215米,净宽8.5米,团岛二路出口匝道为双车道,隧道部分长340米,净宽9.5米。

    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自从5月9日打通后,到目前为止,云南路主隧道的暗挖开挖支护已全部完成,二次衬砌还剩下150米左右,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

    四川路主隧道的二次衬砌还有380多米,暗挖下岛部分还剩下了180米左右,按照计划工期,该隧道将于10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程,

    在匝道建设方面,接四川路主隧道的台西三路匝道已于去年完成,团岛二路匝道暗挖还有270米左右,“该匝道的覆盖层只有五至六米左右,而且多是砂层,因此掘进的速度较慢,现在每天掘进1米左右。 “今年年底前会全部完成,不会影响明年4月底通车的目标。 ”有关人员介绍说。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全省高速改名GPS迷路 看路标不如问交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