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浙江卫视比赛黑幕酿“杯具”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2 16:27:2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伊利果之优酸乳麦霸英雄汇,南方城市对决已告罄,北方战事拉开帷幕,首场对决济南完胜青岛。同为来自山东省,两队的这场战役无论胜负似乎都有种“同室操戈”的悲剧色彩。比赛中还频现队员抗议评委“黑哨”、方言口水战,使原本已非常激烈的比赛爆发更尖锐的冲突。而酿成这场自相残杀“杯具”的,正是活动主办方浙江卫视一手安排。

天悦“教唆”北方队员掀起方言口水战

不知道浙江卫视编导用意何在,之前的南方城市比拼都是不同省份的两地对决,而轮到北方赛区,居然改为同省两地厮杀,这不得不让人认为浙江卫视有意“挑事儿”。济南青岛两队从一开场,就在教练思绮、天悦的带领下开始了针锋相对,身为北方人的天悦,率领青岛队用山东方言向济南队教练思绮发起挑衅,“死气,死气(思绮,思绮),拜肖掌(别嚣张)……”思绮听罢心生愤怒,总想找机会狠狠报复天悦,终于,济南队在抢歌环节暂时领先青岛,思绮抓住机会报仇,也用山东话回骂天悦“天悦,天悦,你完了(liao)……”,只可惜音调差了十万八千里,引来全场爆笑不说,压根也没对天悦及青岛队起到震慑的作用,气势上略逊一筹。在之前南方区域的对决中,还从未有过如此地域性强的“方言口水战”,北方对决首场就出现这样场面,难道是巧合?青岛队最终落败,是否因为带队教练天悦来自北方,而故意让其输给南方本土的教练思绮呢?

麦霸评审首见“黑哨” 北方选手忿忿不平

歌艺仲裁扬扬

著名舞蹈家扬扬,是当晚首次亮相麦霸英雄汇的歌艺仲裁。当晚她一袭蕾丝花边短裙格外耀眼。青岛队来来一段即兴的机械舞表演过后,扬扬对其赞不绝口,坦言非常喜欢来来。而之后来来唱歌唱到一半就被扬扬切歌,失去了得分机会。连来来的队友小月都看不下去了,情绪非常激动的为来来辩护,“如果让他把这首歌唱完相信是能拿到60分的。”言语中表现出对评审扬扬的切歌大为不满,表示抗议。扬扬解释刚才来来的舞技确实打动了自己,但是歌艺令人很失望……场上气氛非常尴尬,麦霸开赛以来似乎从未有过选手与评委发生这样尖锐的正面冲突,主持人华少只好圆场:“我们要尊重比赛的规则,歌艺仲裁切歌后机会转给对方代表队,这是规则……”是首次做歌艺仲裁的扬扬滥用手中的权力?还是浙江卫视有意安排的黑哨,欲给初下江南的北方选手一次下马威?

 

 

南北文化差异造成不同际遇?

 山东济南青岛两地的对决是北方区的首场PK,整场比赛处处彰显北方人的豪迈大气,北方男生个个都是“纯爷们儿”,北方女生性格也个个都豪爽大方。而南方赛区多见真刀真枪的对阵,矛盾尖锐,胜者为王败者为寇,选手用尽全身解数给对方捣乱而为自己赢得胜利,算尽心机的一楠,打击对手毫不留情的小帆……歌唱得虽好但也少了几分大将风度。与之前南方赛区对决完全不同,北方区多见同省内的两城厮杀,亦敌亦友的关系令北方区的比拼气氛更为微妙。他们是对手,也是朋友,无论是哪个队选手演唱,都会有两队所有选手站在身后为他加油,空前的团结和友爱在麦霸的赛场上弥漫着几分柔情暖意,这是北方选手为麦霸舞台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气息。

两队选手一起为丁丁加油

    莫非北方选手来到麦霸主办城市杭州,正是由于性格文化的巨大差异,才遭遇了“水土不服”,屡屡遭受不平等待遇。下周北方区城市对决第二场,沈阳VS大连,黑土地上走出的东北麦霸来到秀美南方,又会是怎样的际遇,如果再遇到“黑哨”,难以想象,东北爷们儿的火爆脾气……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图为获胜后的济南队开心庆功的合影,他们说是伊利果之优酸乳带给他们获胜的幸运,还强烈要求记者帮忙拍下这张照片留作纪念。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泛能网——吹响新能源革命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