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公交明星登上“海之情”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1 11:54:28 工人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前,青岛公交巴士公司304“刘艺线路”的姐妹们登上“海之情”列车,与列车服务人员就交流探讨服务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乘客。

    304路公交线路和“海之情”列车都是青岛著名的服务品牌:304“刘艺线路”途经青岛20多个景点,是“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全国公交文明线路”,该线路的领军人物刘艺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青岛十大人物等:“海之情”列车是青岛往返北京的特快列车,曾获“全国

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服务名牌”。

    “刘艺线路”的姐妹们详细参观了“海之情”列车,看到了虽然细小但却贴心的各种服务提示。据列车党支部书记矫智瑛介绍,列车的洗脸间、厕所、车厢连接处,是容易“忽略文明”的地方,列车员就做了文明招贴,但避免使用“严禁”、“禁止”等字眼,以用尊重换来合作;列车还配备了干手器、鞋刷、方便马桶、坐垫、免费卫生纸、小型垃圾桶等,为旅客创造便利条件。为让乘务员时刻保持高雅端庄的仪容和举止标准,当好列车上的“人文标本”,乘务组专门聘请礼宾专家对列车员开展培训。

    304路乘务员刘艺表示:“一定要把‘海之情’‘家的温馨’服务理念,融入304路的‘付公交票价、享导游式服务’工作方法中,让304线路服务更加贴近乘客。”

    据了解,“海之情”列车员将到304“刘艺线路”进一步交流服务心得,使列车服务“公交化”,让公交服务融入列车服务元素,使双方相得益彰,共同提高。(本报记者 杨明清 本报通讯员 张鹏)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经济日报:青岛港打造绿色生态港口
下一篇:

65万名职工参加安全竞赛
青岛六单位和班组获全国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