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岛港2010年首季吞吐量胜利实现“开门红”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3 15:57:3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截至2010年3月31日18时,青岛港首季吞吐量完成8479.1万吨,劲超1999年全年总量7258.9万吨,平均每秒钟吞吐货物10.9吨,同比增长8.1%。完成外贸吞吐量6452.7万吨,同比增长24%,集装箱完成吞吐量272.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9%。胜利实现虎年首季“开门红”,困境中实现持续增长,凸现青岛港转方式、调结构、重民生的显著成效。

    一季度,尤

其是全国“两会”以来,青岛港全港上下转方式、调结构、重民生,创新境界、创新发展、创新水平,全力推进“三大战役”,赢得了温总理“青岛港很重要,而且也出人才”的高度评价,在困境中实现了持续增长,胜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青岛港“五个平安”“五个文明”战役严细实全。集团上下认真贯彻青岛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为核心,人人建立平安档案,把“死档案”变成“活机制”,深入排查不放心人不放心事,确保平安。装卸生产战役干劲高昂,集中精力打好集装箱、原油、矿石三大会战,首季“开门红”虎虎生威。董家口40万吨级矿石码头战役,克服天气等困难条件,迎难而上、深挖潜力,工程进度全力推进。

    一季度,青岛港“低碳”港口建设加快推进。制定出台了关于发展低碳经济打造绿色港口的指导意见,强化设备管理,建全设备管理档案,继续淘汰老旧设备,购置节能减排新型设备,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兴港。完成科技工属具成果79项,节能项目16项,软件开发应用成果297项。

    据了解,2010年青岛港的总吞吐量预计达到3.37亿吨,比去年增长7%;集装箱吞吐量1100万标箱,同比增长7.2%。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变压器全部变成“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