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基层动态 > 正文

变压器全部变成“绿色”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3 15:56:5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日前,从记者从青岛港获悉,为了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推广电力绿色能源,青岛港将优化变压器运行减少电力系统损耗作为节能减排的重点课题进行攻关,并已先后淘汰8台高能耗变压器,全部换成了既环保又经济的“绿色”变压器。

    数据显示,8台节能型“绿色”变压器运行后,变压器空载损耗平均降低了40%,负载损耗平均降低了15%,按照变压器利用率为70%计算,8台更新的变压器一年可为用

户节约电费8.08万元。同时,由于“绿色”变压器为密封式油浸变压器,防潮及耐腐蚀性能好,适宜于在海边潮湿的环境下工作,既减少了变压器日常的维护量,又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内首家从事国际海铁联运冷冻货运输过境口岸
下一篇:青岛港2010年首季吞吐量胜利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