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湾职院被评为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3 15:02:3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把学校搬到港口,把教室搬到码头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港获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同时被评为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仅有9所院校。

    据悉,为提高交通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院校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能力,促进交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交通运输部于2009年启动了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认定工作。参加

本次评审工作的专家由交通运输系统、教育系统以及交通高职院校国家级示范院校的专家组成。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认定工作坚持自愿、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申报院校要有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交通特色,综合水平领先,教育教学改革领先,专业建设领先。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港航特色鲜明的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建校35年来,全院教职员工在上级各级领导和青岛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励精图治,使学院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学院以培养“许振超式大学生”为目标,“把学校办到港区,把课堂搬到码头”,实现了“校企一体化、学习工作化、学生职业化”,形成了“校港一体,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学院面向交通运输业和山东蓝色经济区,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六大类28个专业。形成了港口机械、港口电气、航海技术、口岸物流等6大专业群。其中港口机械应用技术、港口电气技术、港口业务管理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等3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示范专业;《港口电气控制》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港口装卸搬运机械》、《集装箱运输实务》等9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参与一线科技攻关277项,工属具创新53项,软件开发300余项,拥有国家专利24项;充分发挥青岛港干部培训基地的作用,仅2009年就举办了青岛港集团工商管理中、高级研修班7期,培训1600多人次;连续多年为青岛港集团、连云港、国投曹妃甸、新加坡高级海员联合会等国内外各大港航企业培训各类机械司机、现场计划员、调度员、理货员、高级船员等2万多人次。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港口和知名企业,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内首家从事国际海铁联运冷冻货运输过境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