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内首家从事国际海铁联运冷冻货运输过境口岸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08 14:35:1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近日,在青岛港六号码头四股铁路线上,7个集装箱的冻鸡肉成功拆箱,并装上了驶向吉尔吉斯斯坦的机保列(可制冷的保温列车)。从美国到中亚的首票过境冷冻货拆箱装车业务顺利完成。此举标志着青岛港成为国内首家从事国际海铁联运冷冻货运输的过境口岸。

    据了解,国际海铁联运冷冻货运输业务,对冻货机保列所需的贸易环境、运输环境、设备环境要求非常严格。青岛港的贸易环境、运输环境、

设备环境以及服务环境令货主如愿找到了合作伙伴。为此,铁路部门协调专列保证我港从事冷冻货拆箱装车业务,并承诺全力保障车组运力。

    据了解,该业务在试运行阶段一周一个机保列,随着发运量的增加,将增加机保列的发运密度,向每天一列的目标稳步迈进。(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常德传:"对待农民工要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
下一篇:青岛港湾职院被评为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