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基层动态 > 正文

油港公司为现场施工作业披上"安全衣"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30 17:23:0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前,油港公司一期油码头至液体化工码头罐区成品油管道对接、个别成品油罐计量标定、黄潍管线首站建设等多个施工项目的全面开花,为油港公司油品的储存疏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油港公司积极联合各施工单位围绕现场抓安全,针对性极强地逐一制定实施了各项施工安全作业措施,为现场施工作业披上了"安全衣"。

    在现场施工作业过程中,有多处油管线带油带压开孔作业,有成品油罐人孔打开通风作业

,有流动机械现场施工作业,有新的油管线铺设对接动火作业。为了保证现场安全万无一失,油港公司与施工单位逐一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作业措施,报集团批准后,逐项实施,逐项核实。

    同时,油港公司还成立了现场安全管理小组,对进出作业区人员的随身携带物品、防静电工作服穿戴情况、各项安全作业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不定时检查和全天候监控,尤其对油气挥发较强的作业现场,油港公司实行了每小时现场一测爆制度,认真检测作业现场的油气浓度,对现场动火作业实行专人全过程安全监控,并在作业现场准备了充足的灭火器、防火服、防化服、石棉被等消防物资,各项施工安全应急预案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做到了"不安全不作业,施工作业必须安全" 。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港口机械系爱心资助基金启动
下一篇:前港公司丰富多彩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