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20个娃跳爱心舞 为白血病小伙伴募救命钱(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4 05:28:3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早报昨日以 《小伙伴们帮他斗病魔》为题报道了6岁的刘铠宁患白血病后,幼儿园同学要帮他募集医药费的消息,昨天上午,刘铠宁的20多名小伙伴齐聚四方区乐购商场门口,跳起舞蹈为刘铠宁募捐。过往市民都被小朋友们的善举感动,短短两个小时里,岛城的爱心市民共捐出5500多元钱。据了解,这些钱将能维持刘铠宁几天的医疗费。

    20多名小朋友跳舞筹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四方区乐购商场门口时,募捐活动已经开始,刘铠宁的20多名小伙伴排成圆圈,跟着节奏跳起各种舞蹈,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刘铠宁在病房里的视频,红十字会设在现场的募捐箱内已经有数张百元大钞,还不断有路过的市民往捐款箱里捐款。此时,刘铠宁的父亲刘良先站在募捐箱前,向每一位捐款的市民致谢。

    “刘铠宁虽然只在我们班里学习了很短时间,但大家都觉得他是我们的好伙伴。”一名小朋友告诉记者,知道刘铠宁病了后,大家都很担心,希望他快好起来,回来和大家一起玩。

    跳舞的娃娃越来越多

    “听说是帮助刘铠宁,小朋友们的热情都特别高。”幼儿园的郭莉老师说,这些小朋友基本都不会跳舞,但为了出来义演,很多小朋友都在幼儿园里提前练习。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舞蹈也吸引了跟父母来逛商场的其他小朋友加入,跳舞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原本20多名小朋友的阵容变成了40多个小朋友一起跳舞。很多小朋友跳一会舞后,也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投到募捐箱内。

    “谢谢我的小伙伴们,等我好了就回去和他们一起玩。”记者现场通过电话联系到铠宁,他说,他也能唱歌、跳舞,也认识很多字,等长大要去当兵,为祖国争光。记者问刘铠宁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的时候,刘铠宁有些沉重地说,自己最大的愿望还是不要离开爸爸和妈妈。

    募捐活动要接着搞

    原本计划1个小时的募捐活动,由于小朋友们的热情比较高,现场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后,老师和家长们怕累着孩子,不得不结束了这次募捐活动。四方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打开募捐箱,经过清点,募捐箱内有5500多元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场将钱交给刘铠宁的父亲,让他赶紧回医院为刘铠宁交费。“我们此后还会搞一些为刘铠宁募捐的活动,争取早日让这个聪明的小伙伴回到幼儿园学习。”郭莉老师表示。有想帮助刘铠宁的,可拨打83717906与四方区红十字会联系。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洗浴中心神秘壁画藏暗道 曲径后春光乍泄(图)
下一篇:胶南小伙勇夺央视《状元360》金牌机械王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