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小伙勇夺央视《状元360》金牌机械王状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14 09:39: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年轻小伙胶南公路局华鲁工程公司职工王洪勇

 
正在比赛过程中的王洪勇

    青岛新闻网

31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胶南公路局获悉,2010年春节期间,29岁的年轻小伙胶南公路局华鲁工程公司职工王洪勇,作为全国最顶尖的机械操作手之一,走进中央电视台《状元360》栏目组,与其他5名机械手,进行了金牌机械王争霸赛。经过穿螺丝母、切灯泡、腾空行走等若干比赛环节,王洪勇攻克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机械驾驶难题,在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央视金牌机械王状元。并在央视科教频道春节招牌节目《状元贺岁》中,作为公路行业职工唯一代表,向全国人民拜年。

    前不久,王洪勇作为山东预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参加了在江苏举办的首届全国厦工杯交通运输系统筑养路机械操作手技能竞赛总决赛,夺得挖掘机项目全国亚军。央视《状元360》栏目从本届大赛中,精心选拔出全国最顶尖的6名机械操作手,在厦门组织举办了这次机械王争霸赛。

    参加争霸赛的6名选手,来自山东、江苏、山西、甘肃等省份,有全国装载机、挖掘机比赛的冠军亚军,有20多年从事机械设备操作、经验丰富的机械手,竞争激烈。王洪勇在竞技场上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完美展现驾驶精确绝技,挑战自己完全不熟悉的操作领域,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操作技能。

    比赛分淘汰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项,完成规定科目用时最短者获胜。6名选手首先两人一组进行淘汰赛,胜出者直接进入半决赛。在小组淘汰赛中被淘汰的3名选手再进行复活赛,胜出1人后进入半决赛。进入半决赛的四强选手,二人一组进行比赛,胜出者进行最终的决赛。(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个娃跳爱心舞 为白血病小伙伴募救命钱(图)
下一篇:重庆南路诡异车祸 疾驰帕萨特仪表盘自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