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吞吐量元月开门红 2811万吨创历史最高(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3 15:21:4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正在现场和职工们进行氧化铝装船作业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港了解到,截至1月31日,青岛港1月份吞吐量完成2811万吨,同比增长9.3%。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2121万吨,同比增长19%。集装箱完成93.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5%。青岛港吞吐量胜利实现2010年元月“开门红”,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青岛港确立了“五个平安”、“五个文明”,装卸生产和青岛港建设董家口40万吨矿石码头“三大战役”,强力建设平安年、管理年、创新年“特色年”,强力推进“七大发展”。

    面对经济回暖,青岛港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在青岛港看到新老港区各个泊位大船频靠,货源爆满,码头上车水马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据了解,1月份青岛港实现船舶靠离2700艘次,同比增长12%,200米以上的大型船舶安全靠离600艘次,铁矿石“孙波效率”第11次打破世界纪录,首次实现10条大矿船同时在港作业。青岛港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加大疏运组织,1月份火车日均装车达到1700车,同比增长45.3%。公路输运铁矿石日均10.2万吨,同比增长17%。各路装卸“战线”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1月份恰逢数九寒天,面对岛城40年一遇的持续严寒,青岛港想国家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全国电煤运急缺的情况下,实行“三优先一确保”紧急措施,优先靠泊、优先作业、优先卸车,确保电煤供应。青岛港各级领导干部率领两级机关人员深入一线,进行为期一周的“冬练三九”跟班劳动调研,与广大职工肩并肩深入作业现场打冻煤,创出了接卸冻煤平均每列2.9小时的好成绩,勇创全海区第一。

    据了解,2月1日青岛港隆重召开了元月“开门红”祝捷大会,并向全港职工发出了开展春节生产大会战和董家口建设大会战的号令。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表示:2月份适逢春节,青岛港将一如既往,发扬“港外过年,港内大干;群众过年,领导过关”的优良传统,一手抓“三大战役”,一手抓职工生活,力夺2月“全月红”。(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以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与青啤强强联手 打造亿瓶精装服务品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