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女团干假身份争遗产真丑行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1 11:10:00 人民网-《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王石川    

    2008年8月8日,石家庄市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董事长王破盘猝死,围绕他留下的价值4.5亿的地产工程引发的遗产纠纷至今未了。王翠棉和石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均称是王破盘女儿,并互指对方身份造假,二人均向石家庄纪检部门提请“查清真相”。由于亿万富豪王破盘“真假女儿”与“股份有无”的不确定,令这起遗产纠纷演变成一幕“罗生门”事件。

    王亚丽,这名姓名、年龄

、身份、学历和履历均涉嫌造假,被指“只有性别是真的”的女子,犹如高超的权力魔术师,她的所作所为,连批示调查事宜的中组部领导也感叹“这事闻所未闻”。

    王亚丽的问题出在过于贪婪,贪婪到冒充他人女儿争夺亿元遗产。更有甚者,她竟然自称是死者王破盘唯一的女儿(实为干女儿),指责王家四儿女“想谋夺我父亲的遗产才冒充父亲子女的”。如此信口雌黄,令人目瞪口呆、叹为观止。一个人究竟自负和狂妄到什么程度,才敢做出这么没有底线的事情?显然,王亚丽的惊人举动,除了贪婪,还有嚣张,而嚣张背后则是底气。这一切发生时,她是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可以看到王亚丽在此后的神奇表演。在自称是王破盘女儿后,她动用关系,成功更改了王破盘的企业注册档案和公司股权。更让人心寒的是,法院出具的判决书称:“经审理查明,王破盘不具有公司股东资格,王亚丽系王破盘女儿,王破盘无其他继承人。”由此,我们不得不问上一句,王亚丽何来如此魔力,令工商局和法院受其驱使?

    回望王亚丽的升迁史,会觉得迷雾重重。现在我们知道她原来叫丁增新,她改姓名、改年龄、改档案,如果没有权力帮衬,何以畅行无阻?推选市政协常委、任命团市委副书记,都要经过一系列程序,既有党规又有国法,那么多的关口为何没能阻止这样一个人窃取高位?现在,王亚丽的升迁史,还是一部疑问史。

    与其说,王亚丽就像高超的魔术师,其所作所为让人眼花缭乱;不如说,是权力善于变魔术,如果她不是身居高位,就不能如此长袖善舞。我们有理由追问,王亚丽是如何淘得权力第一桶金?是谁在陪她舞蹈?又是谁在配合她变魔术?如果不找出王亚丽背后的导演,就很难理解为何有那么多人受其驱使,也很难理解死者王破盘真正的子女为何苦苦举报一年半才有眉目。

    如今,王亚丽已被控制并免职。中组部和中纪委联合成立的专案组,已进驻石家庄调查王亚丽涉嫌造假,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一案,真相即将大白于天下,那些幕后“帮凶”也终将浮出水面。让魔术归于舞台,让权力在法律的框架内安分守己。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扫黄问责就该“狠”一点
下一篇:好官与贪官之间隔着一条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