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7号议案办理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召开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5 17:14:4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认真扎实做好“7号议案”办理工作,确保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的科学性、合理性,市规划局会同市文广新局、市发改委、市旅游局于2010年1月29至30日组织召开了“7号议案”办理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就5个相关专题研究初步成果认真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规划院、上海市规划局、同济大学及本市专家学者,分别就上海同济大学规划院、国家名城

研究中心、市规划院、市建筑院联合开展的“老城区总体保护思路及发展研究”、“历史城区空间要素保护与高度、密度控制研究”、“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与综合利用研究”、“青岛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青岛风貌保护区内广告设置规划研究”五个专题研究成果听取了汇报。与会专家总体上对专题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五个专题选题准确、涉及面广,在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尚属首次。一些研究成果经进一步完善后,即可落入保护规划修编和控规编制当中,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建立完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体系;二是要健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法规体系;三是要积极探索历史城区更新改造的新思路、新模式,加强宣传,扩大公众参与力度,共同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工作。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发现历史文化保护要素123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