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新发现历史文化保护要素1231处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9 09:10:14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民网青岛视窗12月7日消息: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作为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期近半年的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普查工作,目前圆满结束。普查结果显示,我市七区五市总共普查保护要素3108处,其中,新发现 1231处。通过普查,新增历史文化街区一处,并对历史文化街区的范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保护面积较现状范围扩大63.65公顷。今天,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对拟

新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征求意见的通告》,征求市民意见建议。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梳理、补充、完善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切实加强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工作,今年5月至8月,市规划局、市文物局会同各区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普查工作。期间,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据统计,市民通过各种途径,累计提供保护线索200余条,对完善保护目录起到了积极作用。

    按区市汇总保护要素普查信息,从历史文化价值、科学技术价值、社会人文价值、建筑艺术价值、保护状况五个方面分析、处理,形成了“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普查名录”。七区五市总共普查保护要素3108处 (七区2092处,五市1016处),其中复查项1877处,新发现 1231处。通过普查,对历史文化街区的范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面积为718.52公顷,较现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扩大63.65公顷,新增历史文化街区一处。近日,市规划局组织完成了对优秀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建筑、军事建(构)筑物、传统民居、历史文化街区、名村名镇6大类保护要素的专家认定。

    如果您对岛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有好的“点子”,可邮寄信件至青岛市香港西路55号1303房间 青岛市规划局选址处(收)邮编266071;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 qdghxzc@sina.com;咨询电话0532-83893233。反馈截止时间2009年12月15日。下一步,市规划局将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组织整理,完善保护要素普查成果,将该项成果纳入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等规划编制工作范畴。 (本报记者 沈俊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对7号议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